无障碍说明

威姆斯50+11浙江加时险胜肯帝亚 布鲁克斯42分

威姆斯50+11浙江加时险胜肯帝亚 布鲁克斯42分

浙江险胜肯帝亚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2轮今晚继续进行,浙江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浙江队在第三节最多领先对手18分的情况下,被江苏队在第四节追平并将比赛拖入加时,不过加时赛中,浙江队重新占据了场上主动,他们最终以112-105战胜对手,并终结了肯帝亚的6连胜。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江苏肯帝亚和浙江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32%和24%,在篮板球方面,浙江队以52-41稍稍领先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浙江队的威姆斯50分11篮板4助攻,斯托克斯16分14篮板,吴前12分6篮板4助攻,陆文博同样有12分入账;肯帝亚方面,布鲁克斯得到42分6篮板2助攻,拉杜利察12分5篮板,吴冠希和李原宇分别贡献22分和12分。

比赛焦点

算上本场,两队在CBA历史上共交锋54次,本场取胜之后,浙江队仍以36胜18负占据明显优势。在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中,江苏肯帝亚坐镇主场以99-89战胜浙江,而此役之后,两队在本赛季的两次交锋中战成平手。本场比赛,浙江队的威姆斯砍下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的50分,而肯帝亚的吴冠希同样发挥出色,他虽然在第四节六犯离场,不过在下场前他还是砍下了22分,刷新了本赛季的个人单场得分记录。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布鲁克斯快下暴扣,侯逸凡随后也上篮得手,肯帝亚开场取得4-0领先。威姆斯此后补篮命中,为主队砍下本场首分。之后比赛,双方外援展开对飙,布鲁克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威姆斯随即也连得5分予以回应。不过肯帝亚随后以一波6-0将比分改写为20-11,肯帝亚领先9分,浙江无奈暂停。本节后半段,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下降,在长达两分半钟的时间里双方一分未得,直到斯托克斯罚球命中,场上得分荒才被打破。本节最后时刻,付磊命中三分,而易立同样三分回应,最终首节结束,肯帝亚以25-17领先浙江。

第二节,双方均派出双外援,程帅澎率先为浙江拿下两分,不过肯帝亚随即由拉杜利察和布鲁克斯分别取分,肯帝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9-19。之后,威姆斯连得5分,为浙江队稍稍止血。本节前半程,虽然威姆斯本节状态奇佳,无奈肯帝亚依靠出色的整体发挥一直占据着场上优势并一路在比分上保持领先。不过在本节后半段,肯帝亚的进攻突然陷入停滞,浙江队借机逐渐缩小了分差,在张大宇连得4分后,浙江队已经将比分追成38-39,仅落后一分。本节最后阶段,吴前的压哨三分未能命中,上半场结束,浙江稠州银行将比分反超为49-47。

下半场易边再战,斯托克斯率先利用罚球砍下两分,而布鲁克斯随即中投命中还以颜色。不过浙江队此后在进攻端愈战愈勇,在威姆斯造成犯规并两罚全中后,浙江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分。之后的比赛,浙江队乘胜追击,进一步将分差扩大,吴前再次命中三分后,浙江队已经领先了16分之多。本节最后两分钟,肯帝亚在布鲁克斯的带领下将比分稍稍迫近,最终三节战罢,浙江队仍然以81-70保持领先。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威姆斯率先干拔命中,吴冠希随后造成对方犯规并两罚全中,而在吴冠希再次扣篮得手后,肯帝亚将分差缩小到仅落后9分,浙江队无奈暂停。暂停刚回来后,又是吴冠希的补篮命中,分差被进一步迫近。比赛结束前5分钟,史鸿飞的三分命中让比赛悬念再起,而在易立打成2+1后,肯帝亚一举将场上比分反超。比赛最后阶段,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张永鹏和吴冠希先后6犯离场,终场前2分钟,陆文博的三分将比分扳平,而威姆斯此后也上篮命中,浙江队将比分反超为98-97,终场前33秒,威姆斯中距离再中,浙江队以100-97领先3分。比赛最后时刻,易立造成对方三分犯规并三罚全中,将比分扳平,威姆斯最后一攻未能打进,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吴前首先利用罚球取得2分,拉杜利察此后也上篮得手扳平比分。此后,浙江队不断造成对方犯规并获得多次罚球机会,在张大宇两罚全中后,他们将比分改写为106-102。比赛最后41秒,威姆斯的中距离将比分分差扩大为109-105,布鲁克斯此后上篮不中,肯帝亚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威姆斯两罚一中,但是易立的抢投三分偏筐而出,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浙江队通过加时赛以112-105战胜肯帝亚,终结了对手的6连胜。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3轮,1月3日,浙江将做客挑战同曦,1月2日,肯帝亚将坐镇主场迎战吉林。

首发名单

浙江:张大宇,张永鹏,威姆斯,吴前,陆文博

肯帝亚:吴冠希,李原宇,侯逸凡,曹飞,布鲁克斯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