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岁斯科拉CBA场均27+14 中国球员学到什么?

斯科拉宝刀不老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CBA联赛第22轮,山西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客场以117-108力克天津队。在沃伦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斯科拉成为山西进攻的枢纽,他上场42分钟,两分球17投12中,三分球2中2,罚球9中8,狂砍38分的同时,还贡献13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个37岁的“老头儿”完全是逆生长的存在。

虽然名气很大,但是斯科拉刚来山西队时却并不被外界所看好,尤其是季前赛上,37岁的斯科拉跳的不高,跑的不快,有时候甚至显得踉踉跄跄,中国球迷心里难免犯起了嘀咕:这斯科拉该不会是来中国养老的吧。

可姜必定还是老的辣,作为阿根廷男篮进攻端的最大倚仗,随着联赛的正式开始,斯科拉渐渐展现出自身的价值。客场对阵青岛,斯科拉利用娴熟的脚步技术把号称“虐菜小王子”的泰伦斯-琼斯都晃傻了,全场爆砍45分15篮板7助攻,让心高气傲的“詹皇”詹宁斯都向其鞠躬致意。

在詹宁斯状态不佳时,斯科拉更是扛着山西队一步步地前进,或许人们早已习惯了他砍高分,场均贡献27.6分14.6篮板3.5助攻的斯科拉,反而不如初来乍到的沃伦受关注。如同今晚与天津的比赛一般,山西首节就将分差拉开到了17分,斯科拉不声不响地就拿到12分,倒是给队友的传球非常精彩。首节还有7分55秒,斯科拉运球推进到对方弧顶,他早就瞅见了埋伏在右侧底角的李敬宇,于是没有一丝停顿地将球传出,李敬宇手起刀落命中三分,而此时天津的球员们都还没有落位。

天津随后利用主场之利渐渐将比分追近,对抗增强,竞争加剧,斯科拉也杀得兴起。第三节还剩6分36秒,山西队三线快攻,只见斯科拉飞奔到前场,接到队友的传球,轻松上篮得手,同时还造了犯规。落地后的斯科拉显得很是兴奋,紧握双拳,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除了出色的意识,斯科拉柔和的手感也是他的标志之一。末节只剩4分22秒,斯科拉在禁区遭到了两个人的夹防,在皮球行将被断时,他眼疾手快捡到球,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转身往天上一勾,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后颠进网心。这次2+1后,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如果说出色的意识是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渐渐累计起来的话,那么能够在37岁的年龄还保持如此协调的柔韧性和充沛的体能,就不得不夸赞下斯科拉生活的自律和训练的刻苦了,要知道,在“黄金一代”都退出国家队后,斯科拉却依然在坚守,每一次大赛他几乎都有参加,比如今年的美锦赛和世预赛,然而在斯科拉的身上却丝毫看不出疲惫的样子。

所以,这么一位身体素质并不是那么突出的老将,却依然能够保持如此出色的竞技状态,斯科拉堪称中国球员的一面镜子,他的自律和刻苦都值得我们去学习。这颗钻石,仍然散发着夺目的光芒。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