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6年小将单场9三分一战成名 可他1数据却很尴尬

付磊一战成名

腾讯体育12月23日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0轮的比赛展开争夺,在浙江主场97-68战胜八一的比赛中,浙江队96年小将付磊发挥异常出色,他全场出战37分钟,三分球15投9中,砍下全场第二高的27分,帮助球队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大胜。

凭借本场9记三分球轰下27分的神奇发挥,付磊刷新了个人CBA职业生涯新高,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付磊一人命中的9记三分与八一全队整场命中的三分球数持平。

本场比赛,首节即获得出场机会的付磊不负众望,他上半场即命中4记三分,砍下12分。下半场比赛,付磊依然延续了自己的良好手感,前5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比赛终场前1分47秒,付磊落位左侧弧顶,在接到江凯的助攻后他从容出手,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9记三分,也将自己的全场得分数据定格在了27分。

由于在此前的19轮联赛中鲜有出场时间,而得分贡献更是寥寥无几,这使得本场比赛之前很少有人知道付磊的名字。不过在上一场浙江稠州银行主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付磊全场出战14分钟,砍下6分,刚刚刷新了自己在CBA联赛中的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记录。只是没想到仅仅2天过后,这位小将就迎来了这样一场爆发。

谈及付磊的过往,虽然这位小将在CBA的知名度并不算高,但是在征战CBA以前,付磊却有着光鲜的履历,他曾以主力球员的身份代表浙江青年队获得了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联赛的冠军,而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他还曾入选过当时由范斌执掌的U18国青队。而真正让付磊进入公众视野的,是他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南京青奥会的3V3篮球比赛,而就是在那届比赛中,弹跳出色的付磊还代表中国参加了青奥会的扣篮大赛并一举获得了铜牌,这也让他顿时名声大噪。

而本场比赛,付磊虽然刷新了个人的多项生涯新高,却也创造了一项尴尬的记录。付磊在本场共出手17次,其中15次来自于三分线外,而仅有的2次两分球出手无一命中。不仅如此,付磊本赛季的所有得分数据,几乎可以用“奇葩”来形容。截至目前为止,付磊在本赛季共出战10场,除了在前两轮面对八一和广厦时凭借罚球拿到3分以外,其余的全部得分均来自与三分球,20轮后,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处于联盟中上水平的50%的,而两分球命中率一直保持在尴尬的0%。当然,随着本场的爆发,相信这位小将将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获得越来多的出场时间,这也需要他在执着于三分的同时,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尽早拿下第一个运动战两分,化解数据奇葩的尴尬。

本赛季的CBA涌现出了很多青年才俊,此前北控队的许梦君,八一队的张祖铭,吉林的高诗岩等人都在联赛中打出了惊艳的表现,如今随着付磊的一战成名,也让球迷对后面还会有哪些年轻人横空出世充满期待。

(丁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