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板凳匪徒联手81分 神鸟35+12打爆火箭小弟

兰德里与韦弗联手81分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七轮今晚打响,吉林队坐镇主场以137-119大比分战胜青岛队,终结4连败,同时送青岛6连败,一扫上一场55分惨败山东的阴霾。

本场比赛,双方四名外援中有三人曾经效力NBA的休斯顿火箭队,其中吉林的兰德里与韦弗是姚明当年的队友,而青岛的泰伦斯-琼斯则担任过哈登时期的火箭队主力内线。在这场前火箭球员的碰撞中,韦弗和兰德里的发挥显然更为出彩。

全场比赛,韦弗出战34分钟,2分球11中6,3分球15中10,罚球4中4,砍下全场最高的46分,同时送出4助攻2篮板1抢断。兰德里登场35分钟,2分球16中15,3分球2中0,罚球5中5,贡献35分12篮板的大号两双,另有2抢断1助攻入账。相比之下,琼斯的表现要逊色不少,他全场出战32分钟,2分球17中8,3分球3中0,罚球6中3,得到19分9篮板4助攻3封盖。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合砍81分的韦弗与兰德里曾是姚明效力火箭队时期的“板凳匪徒”。当时的火箭队板凳席上坐拥洛瑞、韦弗和兰德里三员大将,他们总能在替补上场之后迅速进入状态,在攻防两端尽显激情与活力,而如今令人感慨的是,这两位昔日在NBA的亲密战友本赛季在大洋彼岸的CBA联赛重逢,并且携手打出了惊艳的表现。

这场比赛,兰德里在内线的对决中可谓完爆琼斯。开场不久,兰德里就在后场直接抢断琼斯,然后独自运球冲向前场,上演一条龙双手扣篮。落地后的“神鸟”兴奋地用前胸撞击篮架,顿时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兰德里次节又在篮下面对补防而来的琼斯完成一次单手隔扣,技惊四座。仅用三节的时间,兰德里便砍下35+12“打卡下班”。

以“大心脏”著称的韦弗也是毫不含糊,在半场仅得2分的情况下下半场独中10记三分球狂砍44分,其中第三节单节命中6记三分,单节拿下26分,而最后一节三分球4投全中,单节再轰下18分,疯狂的得分表演为吉林队一举锁定胜局。

韦弗已是CBA的熟面孔,之前曾效力新疆、上海、山西、同曦4支CBA球队,而吉林队是他加盟的第5支CBA球队。对于CBA的比赛节奏,韦弗可谓是驾轻就熟。7轮过后,他已经两次轰出40+的单场得分,仍是联赛中的顶级得分手,保持着场均28.1分的水准。

相比于韦弗,兰德里则是初来乍到的CBA新面孔,而他揭幕战之前与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场边热聊的画面更是勾起球迷对昔日火箭队的回忆。尽管34岁的兰德里已经不在巅峰期,但他还是很快就适应了CBA的节奏,7轮下来场均可以贡献28.7分12篮板的数据。

然而,韦弗和兰德里不俗的个人表现并未给吉林队带来出色的战绩。上一场更是55分惨败山东,毕竟面对6连败的青岛,这场大胜也足以炫耀,毕竟目前的吉林队仅获得2胜5负的战绩。如何在打出不俗个人表现的同时带领球队赢球恐怕是韦弗与兰德里下一步需要考虑的问题。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