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外援轰96分拉领头羊下马 谁还说他们是鱼腩

三外援轰96分拉领头羊下马 谁还说他们是鱼腩

广州不容小觑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6轮爆出一场冷门,广州客场2分险胜广厦,堪称本轮比赛最精彩的争夺。

比赛最后时刻的争夺可谓是惊心动魄。距离全场比赛还有48秒的时候,广厦还以116-113领先广州,占据主场之势的他们显然是更加接近胜利。福格运球推进到前场,广州进攻初次组织受阻,外线寻觅投篮机会却找到广厦严防,但是他们很有耐心,宝岛后卫陈盈骏左侧45度三分线外出手,皮球应声入网,比分被扳成116-116平,双方在比赛还剩27秒结束的时候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广厦进攻压制时间,福特森外围突施冷箭弹框而出,长篮板弹出正好给广州策动反击的机会,本场比赛攻击端超神的福格,持球狂奔杀向广厦禁区,急于将功补过的福特森只能用犯规阻止福格上篮。裁判哨响一刻比赛时间仅剩5.9秒,福格罚球线上稳定命中两分,118-116,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广州。经过暂停布置,广厦执行最后一攻,随着福特森突破后的抛投偏出,比赛结果尘埃落定。

比赛结束之时,客场作战的广州全队跑进场地中央疯狂庆祝,杭州主场的气氛陷入了沉寂。本场比赛绝对可以载入广州队史,要知道,2017-18赛季常规赛开始6轮以来,整个联赛表现最为强势的球队莫过于广厦,他们以一波5联赛登顶积分榜,其中客场击溃辽宁的比赛彰显强大实力,常规赛开局阶段绝大多数人都相信,广厦已经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昨夜主场作战的他们只有一个目标,那便是将连胜场次延续到6场,等到第7轮与八冠王广州来一个正面的榜首之争,没想到提前遭遇滑铁卢,6轮战罢他们因为广州的客场逆袭,让出了榜首之位。

广州男篮本赛季开始至今表现如何?赛季首场,广州就令人刮目相看,他们主场大胜上赛季季后赛球队上海,此后他们又先后战胜四川和八一,到今天客场掀翻广厦,广州已经在6轮常规赛中拿下了3支(上海、四川、广厦)上赛季季后赛球队。新赛季开始至今,将“最大黑马”的名头交给广州,恐怕没人会有异议,回顾上赛季积分榜,广州男篮整个赛季只取得了7场胜利,输球31场,排名倒数第二,与积分榜垫底的八一战绩相同,是名副其实的“鱼腩部队”。

现在,他们已经彻底蜕变,事实上,通过休赛期运作来看,我们就可以预见广州“咸鱼翻身”的戏码。广州邀请本土名帅崔万军执掌球队教鞭,本土阵容方面,他们以交换的形式从江苏肯帝亚得到了青年才俊衡艺丰,卫冕冠军成员罗旭东和选秀状元陈盈骏的加盟,让球队后场实力陡增。

当然,使得广州阵容实力发生本质改变的还是强力三外援组合。上赛季倒数第二的广州得到亚外资格,他们引进桑尼、福格、汉斯布鲁,三名外援都名气不大,但是非常实用,常规赛到目前为止,三名外援场均输出将近70分。战胜广厦的比赛里,外线核心福格迎来大爆发独得58分,三名外援合起来得到了96分,这就是让领头羊广厦也甘拜下风的理由,三外援如此强势,恐怕任何球队都有所忌惮。

本赛季CBA联赛赛制发生变革,季后赛入围球队增加到10支,想必这也正是改头换面的广州努力争取的目标。从赛季之初的表现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上赛季失意的球队能够创造更大的奇迹。

(老猎人)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三外援轰96分拉领头羊下马 谁还说他们是鱼腩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