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3X3篮球联赛华东大区赛落幕 4队进总决赛

中国3X3篮球联赛华东大区赛落幕 4队进总决赛

华东大区赛圆满落幕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2017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华东大区赛于9月23日、24日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火热开打,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最终女子青年组的奉化一队、男子青年组的泰州华晟、女子公开组的宝山杠把子、男子公开组的上海龙创一队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是一项全国篮球比赛项目,自2015年起,每年由中国篮协和耐克公司共同在全国多个省市进行推广。本联赛采用半场三对三篮球比赛形式,执行国际篮联(FIBA)三对三篮球规则。“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通过与中国篮协联合举办全国篮球选拔赛,坚持从草根球员中发现和培养优秀运动员,全国总决赛男子公开组冠军队可获得参加当年国际篮联大师赛北京站比赛机会;全国总决赛获男子公开组和女子组前三名的球队,可获得参加国家三人篮球队集训选拔的机会;U17组(含女子组U17队伍)优胜球队,可参加第二年U18亚洲或世界锦标赛选拔赛或国家队集训选拔的机会。借此发掘培养篮球选手和篮球后备力量,扩展各省市篮球市场,提高篮球运动在各省市的普及和发展。

2017年的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在7月23日进行启动仪式之后,六大赛区的省市级预选赛火热进行,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宁波、安徽五个省市共128支队伍入围华东大区赛。比赛分为女子青少年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少年组及男子公开组。23日进行各组别预赛及淘汰赛,24日进行各组别半决赛及决赛。最终最终女子青年组的奉化一队、男子青年组的泰州华晟、女子公开组的宝山杠把子、男子公开组的上海龙创一队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西子湖畔的篮球对抗,为华东大区赛的激战增设了些许江南气质,更为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的赛事历程增添了一份亦钢亦柔的文化底蕴。赛场上氤氲的气流、激情的比拼、热情的掌声、清亮的哨声、飞速的步伐、激烈的呐喊、精准的投篮、高效的防护等等交汇成华东大区赛独有的一道三对三篮球联赛的风景。

除此之外,本届华东大区赛期间还开展了篮球嘉年华活动,同时在开闭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街头文化表演,一方面展示华东文化特色,另一方面为参与赛事的球员强化赛事体验,更为球员从文化角度给予加油。

附中国三对三华东大区赛决赛成绩:

女子青年组:奉化一队(宁波)VS建平胖虎(上海) 21:9

男子青年组:泰州华晟(江苏)VS灌云高级一队(江苏) 15:13

女子公开组:宝山扛把子(上海)VS唐代(浙江) 12:10

男子公开组:上海龙创一队(上海)VS凯达重工一队(江苏)18:1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