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杯-五人上双男篮红队26分胜埃及 收获第3名

斯杯-五人上双男篮红队26分胜埃及 收获第3名

男篮红队夺斯杯第三名

腾讯体育7月23日 在深圳进行的2017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来到收官之日,3、4名决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90-64战胜埃及队,收获本届比赛第3名。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36对26占据一定优势,全队5人得分上双,王哲林贡献18分6篮板,王子瑞15分3助攻3篮板2抢断,阿布都-沙拉木12分5篮板,赵睿10分6助攻,范子铭10分,赵继伟5分4助攻4抢断,方硕7分,孟铎5分。

比赛焦点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冠军杯始办于2005年,至今已经13年。今年斯杯地点设在深圳,比赛时间为7月19-23日,共有4支球队,中国男篮派出李楠执教的红队参赛,其他三支球队分别是克罗地亚、埃及和德国,其中克罗地亚和德国均为二队。小组赛阶段,中国队1胜2负无缘决赛。周琦和丁彦雨航已经和球队会合,但今天的比赛中并未出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赵继伟率先上篮得分,随后王哲林内线进攻连拿4分,中国队开局6-4取得领先。埃及队反击得分,8-6反超中国队2分。但之后,中国队火力全开,赵睿、刘志轩和阿布都-沙拉木先后命中3记三分球,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5-0的攻势,首节还剩2分钟,中国队21-8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首节结束前,范子铭压哨中投得分,中国队第一节27-12领先对手15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王子瑞断球反击一条龙上篮得分,中国队31-12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方硕突破分球,范子铭中投得分,中国队37-16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随后又是范子铭的空切篮下上篮得分,中国队39-16领先。方硕三分命中,中国队46-20领先。半场结束前,埃及队打出一波8-0的反击攻势,半场将比分追至30-49。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全队突然哑火,尤其是中远距离投篮全部打铁,近5分钟的时间里被埃及队打出一波17-6的攻势,第三节中段,埃及队比分追至47-55,分差回到个位数。中国队暂停之后,范子铭和阿布都-沙拉木先后篮下得分,中国队62-47稳住局面。第三节结束前,孟铎底角三分命中,赵睿压哨上篮得分,中国队70-52带着18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张兆旭篮下打板得分之后,王子瑞反击中急停三分也中,中国队75-52重新拉开20分以上的分差。末节过半,王子瑞骑马射箭命中两分,中国队84-57领先。比赛还剩3分钟,王哲林前场断球之后直接中投得分,中国队88-62,至此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以90-64战胜埃及队,获得本届比赛的第3名。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红队:刘志轩、王哲林、赵继伟、赵睿、阿布都-沙拉木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