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主帅候选正式入主广州 或难再执教国家队

男篮主帅候选正式入主广州 已无缘执教国家队

崔万军执教广州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广州男篮正式官方宣布崔万军加盟球队,担任主教练一职。崔万军此前一直都是男篮主帅的热门候选,由于他上任广州,因为难兼两职,再执教男篮国家队的可能性已不大。

男篮主帅候选正式入主广州 已无缘执教国家队

广州男篮官宣

崔万军是国内少帅的代表人物,04-05赛季师从蒋兴权,担任其在辽宁的助手,随后赴美学习,辅佐NCAA名帅卡利帕里。回国后,2010年成为江苏同曦男篮主帅,连续两个赛季率领球队拿到NBL总冠军。随后崔万军引起CBA球队注意,2012年4月,他入主CBA豪门新疆男篮,并率队打进14年总决赛,不过最终输给北京。2015年,崔万军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二支CBA球队-福建,不过战绩并不出色,当赛季仅名列第13位。

除了俱乐部的执教经历,崔万军在国字号经历也很丰富,过去几年他一直是宫鲁鸣的助手,也曾在2015年成为国奥男篮主帅,曾率队在亚特拉斯八国赛中两胜伊朗。正是由于在国字号中的经历不俗,他此前曾几次被传担任男篮主帅。近期,男篮双国家队主帅选拔,他也是热门候选之一。不过据苏群介绍,男篮主帅应是专职教练,虽然目前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身兼两职恐难兼顾,因此崔万军再当男篮主帅的可能性已不大。

广州男篮前身是佛山,近些年战绩一直不佳,上赛季仅7胜31负,排名联赛第19。对于崔万军的到来,球队在官方公告中也表示:俱乐部俱乐部上下全体人员衷心欢迎崔万军指导的到来,会给球队带来新的面貌,一位有经验的主帅对于球队冲击季后赛是至关重要的,相信广州证券队将在崔万军教练的调教下,成绩更上一层楼。

崔万军执教简历

●曾执教辽宁少年队、中国女篮、国青男篮。

●2005年作为蒋兴权的助手执教辽宁队。

●2007年,作为15名被选中的中国教练之一赴美学习,辅佐NCAA名帅卡利帕里执教孟菲斯大学,打进NCAA四强。

●学成归来后的崔万军成为了江苏同曦男篮的主教练,几年来战绩彪炳,2010、2011赛季连续两年获得NBL篮球联赛总冠军。

●2011年合同到期后,崔万军回到家乡沈阳,出任东北大学名誉顾问,帮助东大篮球队征战大超联赛。

●2012年至2014年,出任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2012~2013常规赛排名第四,并带队进入半决赛;2013~2014赛季常规赛排名第二,带队成功杀入总决赛,并获联赛亚军。)

●2015年,崔万军担任中国国奥男篮主教练。

●2015年,崔万军担任福建泉州银行男篮主教练一职。

(萤火虫)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