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南昌昌北二小教练曾红:足球是我快乐的源泉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6月17日17:4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足球运动是一项古老的体育活动,源远流长,它以无穷的魅力吸引了无数的人。我从2009年10月开始担任足球教练,就为之而动情,痴迷。 一年来,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同事的协助下,在孩子们的热情中,我体会到了一个足球教练的快乐与幸福。

一,责任是工作的动力。作为一个足球教练,首先要热爱足球,要有工作的责任感,要有起码的足球教育教学知识,这是做教练的基础和根本。我想:学校将这项工作交给我,就是对我的信任,我就要练好基本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好训练队。为了提高自己的训练水平,我寝食难安,拜师傅,查资料,和同事在一起探讨科学训练方法。为了让这些对足球知识一窍不通的孩子尽快掌握足球知识,我和他们一起学理论,一起摸爬滚打,为他们示范每个动作。汗水与泪水交融,欢笑与伤痛交汇。训练中,我和孩子们之间的关系既是严师又是同甘共苦的朋友,我们心灵相通,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着。不到一年时间,这支年轻的训练队已经是参加多次南昌市的足球联赛,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二,知识是进步的阶梯。我们的学生接触足球晚,足球知识基本是空白一片。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足球活动中,我充分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传球活动中,首先让学生在玩耍的基础上学会简单的传球,体验用脚接触足球部位;然后学习运球方法,感知运球变化的动作要求,让学生慢慢开始了解足球动作的专业术语,对足球运动培养兴趣。通过足球运球、传球的综合活动,练习学生的控球能力,提高控球水平,培养学生用脚踢球的习惯。通过循序渐进与强化训练相结合,学生踢球意识增强,水平得到提高,整体进步很快。

三,合作是胜利的保障。足球比赛,是培养学生合作与竞争意识的活动。每一场球赛,并不是说都赢球,才叫打得好。只要全体队员和教练配合默契,尽心尽力不放弃,积极主动,虽然输了,也是心平气顺,就是一场好球。在比赛中,球员之间的配合,球员与教练员默契,都至关重要。这就要求平时打下一定的基础了。每个上场队员,应集中注意力,看球,看本队队员之间的距离,选择最佳传球线路。教练要要了解队员各自的特长,了解他们的心理素质,做好最佳比赛方案,使队员保持最好状态,从而达到预期比赛效果。比赛中是人与人的配合,队员在比赛过程中,踢进一个好球,教练员不要吝啬鼓励与掌声,这样会让队员发挥的更好。当然出现失误时,队员本身心里就不好受,这时教练要率先安慰他们,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这样球队在宽松的环境中比赛,即使输球,心情也是愉快的。 “丝尽春犹在,烛化意更稠。”足球,是我快乐的源泉。作为一名足球教练员,前面的路还很长,但我有信心和孩子们共同进步,不断超越,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这就是我,一名普通教练员的心声!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