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上海男篮手握三个顶薪或争取大牌内援 国青三少携手上调一队

2020-2021赛季CBA联赛随着广东男篮的卫冕而告终,部分球员和教练转战全运会赛场,而在经历了又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之后,上海男篮已经开始为新赛季谋划。

斯帕夏终失人心

从16胜30负到22胜30负,从第16名到第14名,连续两个赛季上海男篮都被挡在了季后赛的大门之外。在陆续引进可兰白克、刘铮、邓蒙、弗雷戴特等球员的情况下,上海男篮的战绩显然无法令人满意,而作为第一责任人,斯帕夏自然成为了第一个"买单"的人。

据了解,在赛季结束之后,上海男篮内部召开了一系列的总结会议,最终决定与斯帕夏分道扬镳。相较于无缘季后赛的结果,俱乐部高层人士对于斯帕夏在关键场次的执教以及球队最后展现出的精神面貌颇有微词。

事实上,根据最终的排名情况,上海男篮仅仅需要多赢3场比赛,即可进入季后赛。回顾最后的几场比赛,球队在对阵浙江稠州和北京首钢的比赛中都曾有机会拿下比赛,从而保留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但最终都事与愿违。

与此同时,随着季后赛的大门关闭,球队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已然丧失了求胜的欲望和斗志,在精神层面也没有让外界感到满意,"斯帕夏是一个不错的教练,这赛季率队战胜了广东、辽宁、新疆这样的强队,而且非常有担当,但不得不说,现阶段他可能不适合上海男篮,或者说不太适应CBA联赛。"

据了解,上海男篮目前还在寻求和斯帕夏其他方面的合作,试图在球队的后备力量方面得到他的建议和指点,但最终能否成行,暂无定数。

李春江最快下周官宣

在季后赛无望,并且准备换帅的前提下,上海男篮随即展开了选帅工作。在经历了两个惨淡的赛季之后,上海男篮将目光瞄准了了解CBA联赛,并且具有一定成功经验的国内教练,而转型成为浙江广厦球队顾问的"冠军教头"李春江就在此时进入了眼帘。

自2001年开始担任广东男篮主教练之后,李春江率队拿到了7个CBA联赛总冠军,随即在2013年担任浙江广厦主教练。在执教浙江广厦期间,李春江连续七个赛季率领球队进入季后赛,并且在2017-2018赛季率队进入总决赛,虽然未能如愿夺冠,但也创造了队史的最好成绩。

上赛季中期,李春江因为执教压力过大向俱乐部提出辞职申请,并且以球队顾问的形式完成了整个赛季。

据了解,在尚有合同在身的情况下,李春江近日已经与浙江广厦完成了友好分手,并且最快将于下周与上海男篮完成正式签约,俱乐部也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官宣。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男篮总教练李秋平有望重返一线队,担任球队顾问一职,联手李春江帮助上海男篮在新赛季实现突破。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邀请李春江的过程中,李秋平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而两位冠军教头的强强联手或许将成为新赛季上海男篮的一大看点。

内外援或迎变动

据球队内部人士介绍,上海男篮高层将于近日与李春江进行一次会晤,就最终的合同细节以及球队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确认。与此同时,球队新赛季将如何进行引援届时也将会参考主教练的想法。

上赛季结束之后,包括张兆旭、王潼、黄旭、高尚等球员的合同都已经到期。在球队阵容趋于饱满,并且需要补强的情况下,他们的去留与否目前都是一个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男篮目前手握三个顶薪名额,在自由市场上出现周琦、王哲林、孙铭徽、赵继伟等国手的情况下,球队将尽可能地去争取补强球队的现有阵容。

除此之外,上海男篮在外援方面同样会进行调整。吉默·弗雷戴特有较大的概率留队,而马库斯·邓蒙与上海男篮的缘分将止步于此,但最终都需要李春江本人进行定夺。

在连续两个赛季因为外援受伤,而导致球队在个别场次需要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出于未雨绸缪的考虑,将在新赛季将引进三名外援,其中包括一名大外援和两名小外援。

国青三少上调 NCAA小将来投

在把握当下的同时,上海男篮同样寄希望于未来。不出意外的话,李添荣、戴昊和张知垚三名国青小将将在下赛季上调至一线队征战。

在上赛季的U19全国青年联赛中,上海男篮时隔40年再度捧起了青年联赛的冠军奖杯,上述提到的三名小将都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得到了上海男篮总教练李秋平的肯定。

不置可否的是,以他们目前的技术能力以及身体对抗而言,想要在短时间内给球队带来战斗力的提升,还存在一定的难度,但至少可以值得球迷期待。

与此同时,上赛季效力于NCAA一级联盟球队里海大学的李弘权有望在新赛季代表上海男篮出战。2001年9月出生于加拿大的李弘权,此前曾经入选过中国男篮U19青年队,并且在高中毕业之后加盟了NCAA一级联盟球队里海大学。

出乎意料的是,在里海大学主教练里德承诺给予他主力位置,以及保证出场时间的情况下,李弘权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场均仅有12.1分钟的时间,拿到4分和2.1个篮板。

在登场机会寥寥的情况下,李弘权效仿了本赛季加盟辽宁男篮的张镇麟,选择了来到CBA联赛效力,并且最终得到了上海男篮抛来的橄榄枝。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男篮此前已经帮助李弘权完成了注册,他将在今年下半年代表球队征战青年联赛,随即获得一线队的出场资格。

连续上调四名颇具潜力的小将,再加上郭昊文和区俊炫,上海男篮势必将在新赛季刮起新的青春风暴,而一向以严厉执教著称,并且有过调教年轻球员履历的李春江能否助他们一臂之力,让球队的后备力量开花结果,同样将成为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