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新老交替有序进行 辽篮利用全运舞台锤炼年轻球员

本报记者 李 翔

CBA总决赛结束还不到一个星期,征尘未洗的辽宁男篮迅速转战陕西全运会U22男篮预赛。尽管有韩德君、周琦、赵继伟、高诗岩等名将压阵,但本次比赛更是辽宁男篮年轻球员表演的舞台。

对于已经启动新老交替进程的辽宁男篮来说,本届全运会是选拔优秀人才的“试金石”。辽宁男篮在CBA总决赛败给广东队,年轻球员经验欠缺是一个重要原因。总决赛的关键时刻,让主教练杨鸣放心的还是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等几名老队员,新人中除了天赋极高的张镇麟,其他年轻球员只能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曾被外界认为“兵多将广”的辽宁男篮,到关键时刻却只有五六个球员值得信赖,现实非常令人无奈。这也充分说明,尽管常规赛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惊喜,但辽宁男篮要想真正成功地实现新老交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换一个角度来看,新老交替面临的阵痛在所难免,辽宁男篮在总决赛的“学费”并没有白交。

目前正在烟台进行的全运会预赛,辽篮已经两战两胜,度过了CBA处子赛季的张镇麟和吴昌泽日趋成熟,已经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马壮、王化东、刘雁宇等大名单边缘球员也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此外还有颇受外界关注的俞泽辰,他在本次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下赛季极有可能入选辽宁男篮一队。

实事求是地讲,老将压阵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对“新兴力量”的全面检阅才是辽宁男篮在这次预赛中最主要的目标。将于9月在陕西开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辽宁男篮年轻球员肩上的担子非常沉重,这既是挑战,也是一个机遇。

和CBA相比,全运会没有外援,年轻球员会获得更多机会,从而得到充分锻炼。下赛季CBA,辽宁男篮到底哪些年轻球员有机会进入一队,又有哪些年轻球员扮演重要角色,在本届全运会结束之后就能看出端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