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广东男篮联盟第一名不副实 山东取胜并非没机会

4月18日晚19点35分,万众瞩目的2020-2021赛季CBA季后赛第二轮单场淘汰赛鲁疆对决准时开打。面对拥有“超级双塔”的新疆飞虎男篮,山东男篮打得十分强硬,一直死咬比分,并在最后时刻连续得分锁定胜局,以105比101击败对手,成功杀入四强,接下来将迎战广东男篮。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采取三战两胜制,鲁粤大战将于4月20日晚19点35分开打。

后发制人胜新疆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上演了激烈的肉搏大战,新疆男篮周琦、莫泰连拿6分,山东男篮陶汉林篮下连续硬扛莫泰打进,个人连拿4分,双方进攻火力集中在内线。比赛不到三分钟,齐麟崴脚受伤离场。作为新疆男篮的王牌锋线,他的伤退对球队影响甚大。但山东男篮没有把握住机会,慢热的手感致使首节落后5分。次节,陈培东扮演奇兵,撕破对手新疆双塔防守,连续上篮打进,四投四中效率极高,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山东男篮带着1分优势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防守强度再次升级,山东男篮一度陷入得分荒,被对手打了一个10比0。后半段,趁周琦下场休息的空隙,山东男篮奋力反击,将比分追至72平。有意思的是,于德豪在和高诗岩的纠缠中情绪失控,小高将计就计制造前者进攻犯规,这是他的第六次犯规,提前下场。本节结束,山东男篮仅仅落后2分,将悬念留在了最后一节。

末节开始不久,新疆男篮便陷入困境,高塔周琦因旧伤复发无奈离场,只剩下内线单核莫泰尤纳斯作战,随后哈德森造唐才育六犯离场,新疆男篮连折两员大将。决战时刻,周琦带伤返场,阿不都三分打入,焦海龙马上三分还击,比赛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高诗岩投进一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球,瞬间扭转局势,紧接着中距离投篮得分,顺势造成2+1,小高罚篮打进给山东男篮带来8分的领先优势,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不到一分钟。

本场比赛,高诗岩扮演了关键先生,延续了上一场对战广州男篮的火热手感,换了发型的小高简直是惹不起的平头哥。另外,山东男篮有三人得分上20,哈德森砍下28分14个篮板,陶汉林贡献20分10个篮板,吉伦沃特入账24分5个篮板。虽然全队失误次数达到22次之多,但是罚球26个,比对手多了整整11个。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对球员表现大加赞赏:“本场比赛赛前分析了对方内线双塔的攻击能力和对手的反击速度,在联盟之中都是排名靠前的。这场比赛的胜利,感谢场上球员的努力拼搏,同时也要感谢各方的支持。后面可以没有包袱的去拼每一场比赛。”

在谈及下一场与广东男篮的比赛时,巩指导说道:“广东是联盟的超级强队,我们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球员在比赛中还是要延续强硬的打法,还要把内外线结合好,打好下一场。”

战广东并非没机会

4月20日19点35分,2020-2021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将准时打响。半决赛采用的是三局两胜制,与单场淘汰赛不同的是,更加考验双方的实力和心态。山东男篮和广东男篮在CBA联赛交手历史上12胜57负,落于下风。在季后赛中,双方遭遇5次,而这5次山东男篮也全部败北。此番,山东男篮杀入四强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2018-2019赛季和2019-2020赛季,山东男篮连续晋级季后赛,令人遗憾的是,球队都止步季后赛首轮。本赛季初,球队将目标定位打入季后赛,谁知一路过关斩将径直杀入半决赛,真是出人意料。内线方面,陶汉林和贾诚进入职业生涯黄金期,焦海龙的状态也渐入佳境。外线方面,陈培东度过菜鸟期能够独当一面,引援高诗岩更是大幅提升了球队外线的实力。一支实力不断增强、状态不断调整至最佳的球队,能够如愿打入半决赛也在情理之中。

从上一场与新疆男篮的较量来看,陶汉林、哈德森、吉伦沃特三人合力砍下72分29个篮板的数据,他们三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会成为重要的进攻得分点。陶汉林和吉伦沃特都属于内线球员,小鲨鱼有身高和体重的优势,在篮下的破坏力惊人,篮板能力也是一流;吉伦沃特较为全面,既能在4、5号位进行防守和篮板保护,在外线又有一定的三分投射能力,可谓是进可攻退可守。外线方面有哈德森这一强力外援,后场攻击力十足。再加上高诗岩、陈培东、王汝恒等人抢断能力不俗,即便是广东男篮在外线也休想轻易得分。

本赛季,广东男篮志在三连冠,不过强力外援布鲁克斯的赛季报销给这一目标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18日,在与联盟第9名的北京男篮争夺八强时,广东男篮虽然成功晋级,但仅仅赢了1分,还是在末节艰难逆转。布鲁克斯提前离开导致原本在外线有强大进攻能力的广东男篮实力削弱不少,这无疑让山东男篮捡到一个爆冷的好机会。没有布鲁克斯和易建联的广东男篮这个联盟第一实在是名不副实,实力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半决赛的较量山东男篮不是没有取胜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