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宁战广厦必须摆正心态 限制胡金秋的前场篮板是取胜关键

4月19日,辽宁男篮将在1/4决赛迎战浙江广厦队。在特殊的赛制之下,这是辽宁男篮季后赛的第一场,也有可能会是最后一场。与广厦队的比赛之后,辽篮还能不能留在季后赛的赛场上征战,主要取决于内线的表现。

辽篮的内线表现对之后的比赛很重要

在CBA赛场上,广厦队可以说是辽篮的老对手。近两个赛季,辽篮和广厦队在常规赛交手6次,广厦队赢了5场,其中就包括本赛季双杀辽篮。在本赛季18个对手中,辽篮常规赛唯一没有战胜的就是广厦队,而一场定胜负的1/4决赛,辽篮就要和广厦队过招,难度可想而知。

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广厦队的赵岩昊大放异彩,核心后卫孙铭徽和小外援费尔德也有非常亮眼的发挥。可以想见,在19日的比赛中,这几名球员仍然会给辽篮制造巨大的威胁。不过,虽然广厦队后卫线实力不俗,但19日比赛的胜负手却并不在外线,而是内线。毕竟本赛季的广厦队是整个CBA最不喜欢投三分球的球队,胡金秋领衔的内线才是球队打开胜利大门的钥匙。在17日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广厦队之所以能笑到最后,独得26分、17个篮板的胡金秋无疑是第一功臣。

尽管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输给了吴前,但胡金秋本赛季的确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在和辽篮的两度交手中,胡金秋一共砍下53分、19个篮板,可以说以一己之力打穿了辽篮的防线。实事求是地讲,对于胡金秋这样的球员,无论辽篮怎样重点防守,不让他拿到“20+10”的数据是不可能的。辽篮需要做的,就是限制胡金秋的前场篮板。否则的话,好不容易防守下来的球,被对手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进,对球队的士气将是一个极大的挫伤。

值得注意的是,广厦队内线不仅拥有胡金秋这样的超级球星,人员厚度也与辽篮不分上下,拥有许钟豪、李金效、吴骁、孙椿棚等一批身体条件出色的内线,在防守端会对韩德君造成极大的消耗。因此,19日的比赛,辽篮必须摆正心态,要像守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守护后场篮板。只有这样,辽篮才有可能战胜强大的广厦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