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杨鸣面临“幸福的烦恼” 辽篮季后赛的阵容该咋排

本报记者 李 翔

4月16日,CBA季后赛将正式打响,辽宁男篮的首秀则要等到19日。在补充了多名强援之后,辽宁男篮本赛季的阵容空前强大,以至于有球迷调侃“辽篮的阵容从来没有这么富裕过”。但如此一来,主教练杨鸣就面临一个“幸福的烦恼”,那就是选择哪12名球员组成季后赛大名单。

事实上,不管辽宁男篮补充多少名强援,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都是球队的核心,这3名球员在12人名单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张镇麟、吴昌泽、付豪和朱荣振虽然都在本赛季加盟球队,但均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再加上3名外援梅奥、弗格和泰勒,12人大名单已经敲定了10名球员。

在后卫线上,郭艾伦、赵继伟、梅奥和弗格可以组成两套极具竞争力的组合,在没有伤病、禁赛的状况下,辽宁男篮只需要补充一个第三后卫以备不时之需。替补席上,刘志轩、鄢手骐和马壮都是备选。其中,刘志轩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他的传球视野和三分球能力可以给球队提供很大帮助,此外他还可以摇摆到三号位,只要身体状况良好,刘志轩将是第三后卫的最合适人选。

出于为球队外线提供火力支持的考虑,最后一个名额很可能在丛明晨和贺天举之间产生。凭借近两场比赛的稳定发挥,尤其是与北控队比赛时前场抢断后直接出手三分命中的高光表现,丛明晨在竞争中占据了先机。上赛季季后赛,丛明晨没给人留下太深印象,本赛季季后赛是他一显身手的良机。

这样,辽宁男篮的12人名单应该是郭艾伦、赵继伟、梅奥、弗格、刘志轩、张镇麟、丛明晨、付豪、吴昌泽、泰勒、韩德君和朱荣振,而这也是辽宁男篮在常规赛收官战的球员大名单,辽宁男篮教练组似乎倾向于带这12名球员参加季后赛。

当然,面对不同的对手,辽宁男篮的12人大名单有可能微调,比如需要增加内线的防守强度时,王化东有望登场。不管选择谁进入季后赛大名单,怎样把这12名球员打造成一个整体,让每名球员在团队中发挥最大功效,将是辽宁男篮教练组这段时间最重要的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