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再战新疆为季后赛练兵 1/4决赛潜在对手均有强力中锋

本报记者 李 翔

8日,辽宁男篮将迎来本赛季常规赛第四次与新疆队的对决。尽管这场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而且新疆队和辽篮注定会分属不同半区,本赛季如果再度相遇那就只能是总决赛,不过由于新疆队的特点与辽篮1/4决赛潜在对手有一定相似度,辽篮不妨把新疆队当成“假想敌”,通过针对性布置来为季后赛早做打算。

在积分榜上,辽篮以胜率的优势暂时排在浙江稠州队之前位列第二,考虑到浙江稠州队目前伤病问题比较严重,因此第二名大概率就是辽篮常规赛的最终排名。这样,辽篮1/4决赛的潜在对手,很有可能要在青岛队、深圳队和北京队之间产生,这几支球队的共同特点是内线人员充足,且拥有联盟顶级中锋。以辽篮目前的阵容,想在内线与这几支球队分庭抗礼有一定难度。如果内线顶不住,在一场定胜负的季后赛,辽宁男篮就有可能遇到大麻烦。

而辽篮本场比赛的对手新疆队,也是一支以内线为核心的球队,周琦和莫泰尤纳斯组成的“双塔”是联盟顶级内线组合,几名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的年轻替补球员也保证了球队内线的板凳深度。辽篮本赛季输给新疆队的两场比赛,都是输在内线的控制上。尤其是“双塔”同时在场的时候,辽篮在防守中破解的办法不多。实战证明,在篮板球无法保证的情况下,一旦对手命中率保持在较高水准,辽篮想要赢球就会非常困难。

当对手拥有护筐能力较强的高中锋时,辽篮往往会陷入苦战,这在CBA已经是人所共知。因此,新疆队这两场击败辽篮的经验,有可能会被辽篮季后赛的对手所借鉴。这样,8日与新疆队的比赛,辽篮不妨视为1/4决赛的一次演习。面对内线强势的球队,怎样扬长避短,克敌制胜,将是摆在辽篮教练组面前的现实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