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季后赛对手扑朔迷离 辽宁浙江无需争夺第二名

本报记者 李 翔

与新疆队的比赛结束后,辽宁男篮迎来两天的休息时间,下一轮比赛要等到4月2日。虽然还有6轮比赛要打,但辽宁男篮的常规赛排名已经基本确定,常规赛余下比赛的胜负,意义已经不大。

尽管本赛季两次败给新疆队,但辽宁男篮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新疆队7个胜场,在常规赛只剩6轮的情况下,已经不可能掉到第四名。 而在战胜浙江稠州队之后,广东队已经将本赛季胜场数提升至43场,这就意味着,出现最后6轮辽宁男篮全胜、广东队最后4轮全败的极端情况,辽宁男篮才能逆袭对手获得常规赛头名,以广东队本赛季的稳定表现,这样的概率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本赛季常规赛辽宁男篮将获得第二名或第三名,在季后赛肯定会落位下半区。如果获得第二名,1/4决赛的对手将是第七名和第十名交手的胜者;如果获得第三名,1/4决赛的对手将是第六名与第十一名交锋的胜者。

在同样剩余6轮的情况下,辽宁男篮的胜率稍微领先浙江稠州队。从收官阶段的赛程来看,辽宁男篮需要对阵南京同曦队、北控队、吉林队、新疆队,并将两战天津队,新疆队的实力与辽宁男篮相差无几,吉林队和北控队属于季后赛边缘球队,会有极强的求胜欲。

浙江稠州队需要对阵广厦队、四川队、福建队、广东队,并将两战上海队,除了对阵福建队胜算极大之外,其余5场比赛都很有难度。

不难看出,辽宁男篮的赛程相对轻松,不出意外的话,常规赛结束时辽宁男篮将获得第二名。当然,近期状态上佳且第三外援已经到位的浙江稠州队如果在收官阶段延续良好势头,把辽宁男篮挤到第三名也很有可能。

对于两队来说,第二名和第三名其实并无区别,目前CBA的排名形势非常混乱,排在第五名的山东队都没能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排在第十四名的广州队仍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而且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下,谁也无法预知自己在1/4决赛的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