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中国篮球的娱乐精神在全明星 而不在《吐槽大会》

《吐槽大会》又刷屏了,这一次不是因为爆梗,而是因为节目延播。在第七期节目出人意料成为"流量担当"之后,《吐槽大会》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原定于在3月21日晚上线的第八期节目因剪辑时间不足无法按时与观众见面,多少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根据此前《吐槽大会》官方公布的第八期节目预告,周琦和郭艾伦两人都在节目中对个人在篮球世界杯上的表现进行了道歉,但与此同时有国内媒体爆料称中国篮协对节目组进行了投诉,这也不禁让人将《吐槽大会》的延播与此事联系在了一起,甚至有人在微博留言,认为中国篮球多少有些说不得、玩不起的意味。

对于真正热爱中国篮球的人来说,他们今晚的目光或许不在《吐槽大会》是否按时上线,而更多地聚焦在了青岛举办的CBA全明星赛。缺少噱头和娱乐精神,一直都是CBA全明星赛长期被诟病的地方,而这一情况在近年来大有改观。

继去年将杜锋和曾繁日师徒两人之间的"恩怨情仇"放到全明星赛的舞台之后,今年CBA公司举办了一场由CBA联盟高管、教练员、球员以及裁判员同场竞技的比赛,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和反响,"这次比赛拉近了教练、裁判和球员以及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大家可以感受到身处不同位置的角度与感受,可以更好地推动中国篮球和CBA联赛的发展。"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说道。

而包括杨鸣、刘维伟等主教练和队员、裁判之间在场上的友好互动更是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热议,"这样的比赛能让裁判和队员教练互相沟通,互相理解,换位思考。"辽宁男篮主教练杨鸣说道,在在比赛中被CBA公司CEO张雄轻松突破的镜头,被外界成为"陪领导打球"的典范,而他本人则幽默回应表示"出于对未来前途的考虑"。

在欢声笑语中消除教练员、球员与裁判员之间的误解,CBA公司的努力显而易见,而回到CBA全明星赛,同样让球迷们感到欣喜。作为目前CBA联赛中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辽宁男篮球员张镇麟在星锐赛和扣篮大赛上的表现堪称惊艳,他的横空出世也为近年来略显平淡的扣篮大赛增添了一抹色彩。

与全明星正赛不同的是,渴望在星锐赛舞台上表现自己的联盟新秀,让比赛充满了更多火药味,真枪实战的比拼让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让今年的星锐赛被外界誉为CBA全明星赛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

值得一提的是,CBA全明星赛是今年首场允许售票观赛的体育赛事,星锐赛就吸引到了6000余名观众现场观赛,这让长期在空场条件下打球的球员们提供了额外的动力。据了解,开放球迷入场即将成为CBA联赛的常态,CBA公司已经正式官方宣布将在第四阶段常规赛和季后赛逐步恢复观众入场,并且已经就下赛季恢复主客场赛制与各俱乐部进行初步的沟通,但一切都需要根据疫情形势而制定。

"按照我们目前的计划,我们准备从第四阶段开始逐步恢复观众入场,我们也在与当地政府进行密切的沟通。相信在后续的比赛中,包括季后赛和总决赛中,大家会看到有球迷在现场给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鼓劲。"CBA公司竞赛负责人孟晓琦说道,"我们也在针对下赛季做一些预案。届时我们会根据疫情的具体情况,准备不同的方案,包括主客场赛制的准备,差不多到8、9月份的时间,如果疫情形势明朗的话,这个事情会推进得很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