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对阵浙江辽篮需在防守端针锋相对 在进攻端保持耐心等对手软肋暴露

度过8天5赛的“魔鬼赛程”之后,辽宁男篮获得了两天的休息时间。1月21日,辽宁男篮将迎来劲敌浙江稠州队的挑战。

1月21日辽宁浙江上演二番战

考虑到本场比赛后会迎来6天的“小长假”,辽宁男篮此役不必有所保留,真刀真枪地和浙江稠州队拼上一场,争取本赛季“双杀”对手,将是辽宁男篮唯一的目标。

在以104∶96力克北京队之后,辽宁男篮已获得七连胜,2021年保持不败。不过,卫冕冠军广东队近期也取得五连胜,在积分榜上保持着对辽宁男篮的压力。由于辽宁男篮和广东队将在2月3日相遇,在此之前谁能在战绩上压对手一头,将会在那场榜首大战中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所以,在2月3日的“辽粤大战”之前,辽宁男篮应该尽量赢下所有对手,其中也包括浙江稠州队。

和高歌猛进的辽粤两队相比,浙江稠州队第三名的位置虽然比较稳固,但也遇到一些小麻烦。首先是在各队的严密盯防下,队内头号球星吴前的数据出现下滑,这也直接影响了浙江稠州队的外线命中率。其次,在裁掉保罗之后,另一名小外援兰兹博格与队友的配合不够理想,多少破坏了球队在第一阶段良好的“化学反应”。更糟糕的是,在上一轮比赛中,赖俊豪和张大宇先后受伤,经诊断为脑震荡,很有可能缺席与辽宁男篮的比赛,浙江稠州队的内线轮转面临着很大压力。

从各方面来说,在21日的比赛中,辽宁男篮是更有希望获胜的一方。但辽宁男篮不能因此产生轻敌情绪,毕竟对手是以全华班打出了开局十连胜,并曾经狂胜广东队25分,三分球和防守反击是该队在CBA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任何程度的松懈都有可能让辽宁男篮付出沉重的代价。

在双方1月3日的第一次交手中,浙江稠州队开局高强度的防守一度让辽宁男篮很不适应。可以想见,在21日的比赛中,浙江稠州队仍然会首先在防守上做文章,力争让比赛进入他们舒服的节奏。

对此,辽宁男篮必须在防守端针锋相对,对吴前和兰兹博格施加足够的压力。在进攻端,辽宁男篮要内外结合,只要保持耐心,对手防线的软肋早晚会暴露。如果辽宁男篮过于急躁,导致命中率下降,并且不注意退防速度,本场比赛的胜负就会难以预料。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