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战同曦辽篮应如何应对?辽媒献策:避免开局慢热陷入被动

12月14日,辽宁男篮将迎战南京同曦队。尽管对手实力有限,但辽宁男篮不能把比赛想得太过简单,尤其要杜绝开局慢热的毛病,尽量获得一场“经济实惠”的胜利。

对阵同曦赵继伟还需延续上场火热状态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11点,这是辽宁男篮本赛季第二次参加中午场的比赛。正常情况下,这个时间球员应该吃午饭。但是在这个时间打比赛,球员很难将生物钟调整过来,或许需要比赛进行一段时间,球员才能进入比赛状态。不过,上一场击败北控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球队慢热的问题时,主教练杨鸣坦言,第二阶段开始后的5场比赛,球队都存在慢热的问题。

辽宁男篮之所以进入状态较慢,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外援西蒙斯刚加盟不久,球队要给他足够的时间磨合。相对于进入决胜时刻的下半场,辽宁男篮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有比较充裕的试错空间,方便球队以赛代练。但主观方面,也不排除球队存在一些轻敌情绪,毕竟前面5轮比赛的对手在第一阶段都曾是辽篮的手下败将。结果是,当对手从开局便提升防守强度,显示出强烈的求胜欲时,辽篮球员一时缺乏相应的心理准备。在面对实力稍逊的对手时,辽篮还可以通过后程发力逆转比赛,可一旦遇到新疆队这样的强队,“先挖坑再填坑”的模式就显得极为被动。

辽宁男篮能不能改掉慢热的毛病,14日与南京同曦队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试金石”。因为和前面5个对手一样,南京同曦队也曾在第一阶段被辽篮击败。当时,辽宁男篮在明显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依然取得125∶99的大胜。

南京同曦队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几乎是把教练组成员和12人名单都进行更换,虽然纸面实力有所提升,但磨合全新的阵容要付出非常高昂的时间成本。因此,南京同曦队目前以3胜14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17位。

按理说,这样的对手不会给辽宁男篮带来太大麻烦。不过,辽宁男篮不能太过轻敌。一方面,南京同曦队并非没有战斗力,队内拥有西热力江等颇具实力的国内球员;另一方面,如果辽篮延续开局慢热的状态,让南京同曦队球员找到投篮感觉,就相当于给自己提升比赛的难度。争取尽快建立领先优势,让比赛进入自己擅长的节奏,对于辽篮而言才是最优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