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用郭士强名言战胜郭士强 辽篮成功限制“重点人”

众所周知,在执教辽宁男篮期间,带着辽阳口音的“防守重点人”是郭士强的一句名言。当第一次面对成为对手的郭士强时,辽宁男篮坚决地执行了“防守重点人”的策略,这也让广州队的得分变得非常艰难。如果不是辽篮在第四节早早撤下主力,广州队恐怕就连得到82分也成为奢望。

郭士强与昔日弟子赛后拥抱

尽管拥有三外援,但陈盈骏才是广州队最可靠的得分点。在上赛季复赛后两队的交手中,陈盈骏独得29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击溃辽篮,而那场比赛也间接导致郭士强的下课。当双方再度相遇,辽篮显然吸取了教训,第一个回合,郭艾伦就从陈盈骏手中抢断成功一条龙上篮得手,为此役奠定了基调。在辽篮严密的防守之下,全场比赛陈盈骏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觅得6次出手机会,虽然勉强得分上双,但他的正负值只有-34。

另外,小外援摩尔虽然得到本队最高的24分,但他命中率只有15投6中,助攻也只有3次,辽篮限制他进攻效率,并且尽量切断他和队友联系的防守策略收到良好效果。至于广州队其他球员,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对手看上去谁都能得分,但其实谁的效率都不高,没有形成一个稳定的主攻点,这就是辽篮防守的成功。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