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疆大战检验辽篮七连胜成色 两队阵容均已更加均衡

11月4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八轮全面开战,辽宁男篮的对手是新疆队。这是辽篮本赛季开赛以来遇到的第一支传统强队,也是常规赛第一阶段最严峻的考验。辽篮此前7连胜的成色如何,在新疆队身上将得到检验。

辽疆大战 郭艾伦的发挥十分重要

上赛季复赛后,辽宁男篮和新疆队在半决赛相遇,最终辽篮以2∶0击败对手。复盘那次系列赛不难发现,辽篮和新疆队都严重“偏科”:在没有小外援,曾令旭受伤的情况下,新疆队的后卫线捉襟见肘;辽篮在四号位面临相似的困境,韩德君独挑大梁,没有可靠的替补。因此,那两场对决,双方都揪着对方的“痛点”猛攻。最终辽篮成功过关,主要因为辽篮在后卫线完爆对手,而新疆队却没能把内线优势发挥出来。

虽然离上次交手才不到3个月的时间,但两队阵容都已发生不小的变化。新疆队球员曾令旭伤愈,并从深圳队引进于德豪,后卫线的压力大为缓解。在内线,新疆队没能留住范子铭和俞长栋,控制力有所下降。辽篮方面,朱荣振加盟解决了韩德君替补的问题,张镇麟提升了三号位的水平,高诗岩离队降低了辽篮后卫线的厚度。换句话说,两队在弥补自己短板的同时,原本的优势有所削弱。两队的阵容均已更加均衡,此番再次相遇,注定令人期待。以往“辽疆大战”中经常见到的辽篮球员抢断新疆队后卫、新疆队“欺负”辽篮内线的场面,或许不易见到了。

新赛季至今,除了负于吉林队之外,新疆队拿下其余6场比赛的胜利,在积分榜紧追榜首的浙江稠州队和辽宁男篮。从比赛过程来看,有周琦在内线牵制,新疆队的三分球保持很高的命中率。唐才育和齐麟领衔的锋线,也会对辽篮构成巨大的威胁。避免给新疆队空位机会,遏制住对手的三分球,将是辽宁男篮的战术重点。

本报记者 李 翔 3日电自诸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