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男篮主帅郭士强谈战胜天津:防守工作做得很好,攻防两端也都准备得非常充分

广州龙狮在昨天和天津队的CBA常规赛中打得游刃有余,一度领先达到21分,最终以108比95击败对手。

广州男篮渐入正轨

尽管广州队开局很好,上半场打完就领先16分,但天津队还是在第3节展示出了坚韧的意志。他们在最多被领先21分的情况下,一度把分差缩小到7分。不过,广州队经过调整,很快重新把比赛带回了自己的节奏之中,最终赢得了比赛。

赛后,广州队主帅郭士强认为,球队打了六场球之后,已经有了一些变化。“我们的防守工作做得很好,攻防两端也都准备得非常充分。进攻方面,我们一直有自己的节奏;而我们打团队篮球方面来说,球的处理上比前几场有提高、进步,也合理了。我们今天有30次助攻,这是非常好的。”郭士强总结道。

一两场的比赛输赢其实并不重要,现在广州队已经悄然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郭士强也感觉到了自己弟子们的成长。

“6场比赛打完,我们是有一些变化的,球迷也应该可以看到。”他举例说:“我刚接手这支队伍,而且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赛季前,只有一个半月的训练时间。要说把现在防守当中的体系完全做好,这是不太现实的。我们得通过长时间训练、系统训练,希望在一两年的时间内把各种体系建立得更好,相互之间才能有默契。”

郭士强认为,篮板球数据体现了球员拼劲和精神面貌:“我们打完6场比赛之后,精神面貌和防守篮板球上有很大变化。我们在一场比赛中输了篮板球数据,其他5场都赢了,这是我们最大的变化,也是非常重要的。说明大家对防守投入的精力都在提高。但如果要做得非常好的话,还需要更多时间。”

当然,广州队还有很多困难。现在郭凯受伤、内线也有些空缺。“郭凯受伤后,我也给全队提了要求,希望其他人要更多承担责任,尤其是内线。不少年轻球员也都按照教练要求做了,表现得非常好。希望年轻球员通过比赛尽快提升自己。”郭士强如此勉励年轻球员。

11月1日,广州队将迎战南京同曦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