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核心球员下周结束假期归队 辽媒:两新助教有望弥补球队短板

打完总决赛回到沈阳还不到10天,辽宁男篮已经开始为新赛季进行备战。

辽篮新教练组

据了解,目前辽篮队中的年轻球员都已经结束假期重新集结,而老队员也会在下周归队训练。刚刚加入辽篮教练组的吴乃群和卢伟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辽宁男篮暴露出的问题,一是内线人员短缺,二是三分球命中率不够理想。

因此,如果从球员时代的技术特点来看,吴乃群和卢伟都是对辽篮教练组非常有益的补充:吴乃群是辽篮征战CBA初年的主力大前锋,内线技术扎实,在1994年的友好运动会上,甚至有隔扣美国球星莫宁的高光时刻;而卢伟在其职业生涯的15个赛季中,有10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35%,甚至上赛季在南京同曦队效力时,仍然保持着42%的三分球命中率。如果吴乃群和卢伟能把自己球员时代的经验传授给辽篮队员,辽宁男篮就很有希望补上球队的短板。

至此,辽宁男篮教练组分工也呼之欲出:杨鸣担任主教练,蒋兴权以顾问身份坐镇球队,马丁内斯担任战术教练,吴乃群和卢伟分别负责内线和外线球员的训练。蒋兴权在中国篮坛的地位无须赘述,马丁内斯有着西班牙国字号球队的执教经历,吴乃群和卢伟也都是辽宁走出去的优秀球员,再加上创造了CBA“一人一城”传奇的杨鸣,也难怪这个全新的教练团队被戏称为“王炸组合”。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