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粤大战二次交锋 粤媒:广东进攻需回暖 一鼓作气拿下北京!

不亚于争冠强度的本赛季CBA半决赛“京粤大战”,今日20:00将迎来第二场交锋,首战末节完成19分超级逆转、最终加时赛昂首奏凯的宏远男篮,无疑将迎来背水一战的北京首钢更强劲冲击。对于卫冕冠军而言,一鼓作气继续争胜则是不二选择。

林书豪持球突破

对手斗志不可轻视

在第二阶段对手们的连续冲击下,宏远男篮一路坦途继续卫冕征途,球队状态在起伏中调整,易建联的意外受伤令半决赛悬念再起。果然,北京队第一场便迸发出了惊人战斗力——终场前9分22秒,对手将比分拉开至93:74,一度令华南虎几乎陷入绝境。

接下来的时间,卫冕冠军将士生动诠释了“冠军之心”,凭借绝对坚韧的防守,以一波15:0缩小差距,直至最后2.3秒威姆斯压哨得分将比赛带入加时,继而在终极鏖战中全身而退。

宏远男篮逆势告捷,在主教练杜锋带领下打出一场里程碑式战役,全队士气无疑在硬仗中升华凝聚。然而恰是在这种局面下,痛失好局的北京队更不可低估,双外援林书豪、尤度的实力无须多言,而翟晓川、朱彦西、方硕、王骁辉等历经总决赛考验的球员,同样可用经验带动全队。

三场两胜,背水一战,对手绝对不会坐以待毙,系列赛进行到这个时刻,心态、斗志、意志都是左右胜负的核心要素,宏远男篮必须继续直面考验。

进攻回暖势在必行

回到自身发挥角度,本场宏远男篮在进攻端的表现必须提升:以最为明显的三分球为例,常规赛阶段场均命中率39.8%位列各队之首,但最近两场的数据着实冰凉,对阵青岛18.2%(33中6)、面对北京20.7%(29中6)。

事实上,半决赛首战改变进程的正是三分球,末节胡明轩连续两记远投有效追击,周鹏的果断出手将分差缩小至3分,都为之后的逆转奠定基础。对于这一问题,杜锋也在持续鼓励队员大胆出手:“我一直在给大家减压,上半场胡明轩一次出手都没有,第三节打完没投一次三分。我让他勇敢出手,他有这个实力,必须更加果断。”

同时,在易建联伤情仍需时间充分恢复的情况下,此役华南虎内线将继续面对考验,苏伟、万圣伟以及杜润旺等人需要承担更多责任。而对于林书豪的限制更是重中之重,赵睿、胡明轩、徐杰需要时刻专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