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三天内两战山西 辽篮应避免轻敌交出不一样的答卷

文/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上一轮险胜对手,给近一段时间来连胜势头很猛的辽宁本钢男篮敲响了警钟,也使他们可以更加冷静客观地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今日中午,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将再次同山西男篮进行较量。如果辽篮可以吸取上一场比赛中的教训,那么这一次交手辽篮在应当交出一份不一样的答卷。

之前被“全华班”的山西队逼入绝境,辽篮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犯了“轻敌”的错误,在前面一路连胜并且杀回积分榜前四名的情况下,看到常规赛收官阶段的对手都是实力相对较弱且没有外援的球队,这难免会让球员们对接下来的赛程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但是,心态上的轻松不等于思想上的放松,在CBA的赛场上其实很容易因为这种情况而出现强队被“爆冷”输球的例子,而且辽篮自身也是在过去经常会犯这样的错误。

所以,在双方再一次交手时,辽篮首先应该从心态上摆正姿态,重视起自己的对手。

而且,从技战术层面来看,山西队其实也有很多值得辽篮学习之处。

在缺少了强力外援作为核心之后,山西本土球员中虽然没有那种个人能力特别突出的,但是他们却能够很好地利用团队的力量,为彼此创造机会。

整场比赛下来,山西队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而且除了闫鹏飞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之外,其余球员的得分相对平均,全队的助攻数也达到了26次。

而辽篮方面,虽然韩德君、梅奥和贺天举都拿到了20分以上,但是整体来看球队还是过于依赖几名主力球员的个人能力去解决问题,全队的19次助攻,也和前面六连胜期间相比有明显的下滑。

因此,在双方的这一次交手中,辽篮在防守端重视对手,保持好相应防守强度的同时,也要在进攻中重新找回自己的团队配合,只有将球员的个人能力建立在全队默契配合的基础上,才能发挥出更有效的作用。

另外,临近复赛第二阶段——也是本赛季常规赛收官阶段的尾声,CBA联盟终于再次传出好消息。

在7月26日的常规赛收官之战中,将允许部分特殊观众入场观看比赛。

然后从7月31日开始的季后赛阶段,将正式对外售票,球迷们在满足相关条件的情况下,终于可回到比赛场内现场观看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