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宁迎战青岛 救火外教表现是未知数

2020年06月28日,辽宁队正式宣布主教练郭士强主动辞去职务,经俱乐部沟通,由杨鸣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尽管临阵换帅对于辽宁本钢男篮来说必然会造成一定的动荡,但球队依然要打起精神来继续参加CBA剩余的赛程。如何打好今晚的比赛,就是他们首先要面对的一个难题。

在昨日正式宣布换帅之后,辽篮也同时公布了郭士强辞职之后的继任者,那就是去年夏天才刚刚退役的功勋后卫杨鸣。在退役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杨鸣原本短暂的进入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随后又调任俱乐部副总经理的职位,主要负责青训方面工作。但是眼下就连他自己也没有料到,自己突然之间就又回到了球队当中,而且要肩负起更重的责任。

不过,由于杨鸣并没有跟随球队前往青岛参加复赛第一阶段的赛事,目前人还在沈阳,所以按照CBA复赛的相关规定,他最快也需要进行完两次核酸检测并等到14天之后,能到达青岛赛区与辽篮会合。这样从时间上来算,至少要等到复赛第二阶段进行一小半之后了。

辽宁男篮新任主教练杨鸣

因此,俱乐部也做出决定,由目前球队内的外籍助理教练马丁内斯暂时主持球队的教练组工作,带领辽篮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这名外教在今年3月初才刚刚加盟球队,取代了此前的外籍助理教练华金。从他的个人履历来看,曾多个赛季执教过西甲联赛球队,并且在去年还担任过中国男篮U18梯队的助理教练,可以说在执教经验和的对中国篮球的了解上,都有扎实的基础。

辽宁队执行教练马丁内斯

不过这些工作经验,能否帮助辽篮在今晚扭转颓势,还是一个未知。因为在前面四场比赛中,辽篮在阵容上的薄弱环节,以及球队精神面貌方面的低迷,已经让所有对手都清楚的看到了他们的弱点所在。接下来的对手青岛队,恰好又是辽宁籍主帅吴庆龙执教,对于辽篮从球员到战术更是了如指掌。

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辽篮看上去在阵容上还占据着有一名外援的优势,但是以“全华班”出战的青岛队,其实在复赛开始后表现的还是非常积极抢眼的。在他们已经结束的五场比赛中,虽然输掉了三场,但主要是因为赛程缘故三次和排名第二的新疆队交手,输球算是情理之中。而在和其他对手,包括拥有双外援的同曦队交手中,青岛队都表现出了非常旺盛的斗志和积极的场上态度。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两支球队上次交手青岛队绝杀战胜了辽宁队。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

因此从这一点来说,辽篮如果想要在今晚的比赛中止住颓势,有一个彻底的转变,首先要做好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拿出更为积极的比赛态度来面对才行。只不过在这方面,对于到队时间原本就不长的外教来说,恐怕并不容易做到,更多的还是要看球员们的自我调节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