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CBA特殊一季谁有望令广东翻船? 北京冲击冠军机会大增

还有10天,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就将重燃战火。谁能成为总冠军,是这个特殊赛季最吸引人的看点。由于外援和赛制的原因,本赛季CBA冠军的归属很有悬念。

马尚布鲁克斯无法回归广东宏远男篮

在本赛季常规赛前30轮,无论是从综合实力还是比赛过程来看,“粤疆争霸”仍然是这个赛季的主流。作为卫冕冠军,广东队一路高歌猛进,取得了28胜2负的惊人战绩,输掉的两场比赛是过于轻敌所致。广东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新疆队则状态屡有起伏,阿不都沙拉木受伤使新疆队备受打击。如果本赛季正常进行,总冠军的归属没有任何悬念。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CBA联赛陷入停摆,也让广东队的夺冠之路横生枝节。由于外援布鲁克斯无法入境,联赛重启后,广东队只能以单外援出战。尽管威姆斯是一名优秀外援,但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显然无法与布鲁克斯相提并论。所以说,从绝对实力来讲,广东队损失很大。而且,本赛季季后赛1/4决赛的赛制为一场定胜负,这对于广东队来说也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采取多场定胜负的系列赛,中游球队在面对广东队时对胜利并无奢望。在偶然性较强的一场比赛中战胜广东队,就不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可以说,本赛季季后赛非常容易出现“下克上”的结果,哪怕是实力超群的广东队,也会为此担心。

那么,哪些球队有可能令广东队“翻船”呢?从以往经验来看,外援肯定会成为左右冠军归属的重要因素。作为争冠集团中唯一保留了双外援的球队,北京队夺冠希望大增。北控队和南京同曦队虽然也有两名外援,但他们本来是三外援球队,国内球员阵容不如北京队强大,想要冲击总冠军不太现实。

目前CBA有12支球队只能以全华班出战,虽然不能轻率地认为他们不在争冠队伍之列,但即便是新疆队、浙江广厦队、山东队这种国内球员实力强劲的球队,如果没有外援助阵,想要夺冠也极为不易。综合来看,广东队依然是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在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本赛季总冠军花落谁家殊难预料。

辽宁日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