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利民:中国女篮与世界强队仍有差距 东京奥运目标前八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9日电(记者石中玉)在9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贝尔格莱德赛区B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100:60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以三战全胜战绩进军东京奥运会。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赛后说,中国队不仅战胜了韩国队,更是战胜了自己,东京奥运会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八名。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

许利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后,在面对最后一场无关紧要比赛时,如何调动队员的动力和潜能至关重要。“苦战、恶战我们都度过了,但是最后像这场比赛,平常的一场比赛,真正能够体现一支队伍是否具有高追求和高素养,今天我们做到了。”

许利民说:“(目标是)在奥运会上争取进入前八。我们的目标还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奥运会这种最高级别比赛对队伍的锻炼非常大,我们会重视每一场比赛,把每一场比赛的水平打出来,继续往前走。”

他说:“这一场胜利,不仅是我们战胜韩国队的比赛,真正的意义是我们战胜了自己……这支队伍真正地迈过了一个大台阶,真正地超越了自己。我为我们这支队伍感到自豪,为这些优秀、富有朝气、富有活力的运动员感到骄傲。”

砍下全场最高20分的李梦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提前拿到奥运入场券,但全队还是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拼尽全力。她说:“今天我们是为祖国而战,为尊严而战。”

谈及取胜原因时,黄思静说:“因为上一阶段我们输给韩国队一分,在那之后我们全队上下带着这份不甘,训练一个月,就是为了这一刻。算不上复仇,但我觉得,我们全队上下,为了这场胜利而来。”

许利民指出了中国女篮存在的问题。他说,中国队在场上还是有不少问题,这支队伍比较年轻,和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和法国等队还有很大差距,要走的路还有很长,这只是刚刚开始。

在随后进行的B组最后一场比赛,西班牙队以79:69战胜英国队,携手中国队和韩国队获得东京奥运资格。

国际篮球联合会随后选出B组最佳阵容和最有价值球员。李梦以场均14.3分、3.3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当选最有价值球员,并且和队友韩旭一同入选最佳阵容。另外三名最佳阵容球员分别为来自韩国队的朴惠珍、西班牙队的托伦斯以及英国队的法格本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