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男篮防守端表现强硬但细节处理不佳 胡安:希望胜利早点到来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最后时刻连续两记三分球不中,广州队以3分惜败。面对排名第3的山东队,昨晚,时代中国广州队在主场天河体育馆以95比98失利,连败还在继续。

广州队整体表现有向好的趋势

篮板球有提升,失误有控制

赛前,广州队主帅胡安表示,此役球队要重点防住山东队的快攻反击。队员也是这样执行教练战术的,甚至在对手发动快攻时不惜犯规阻止。首节比赛,广州队多次中距离投篮不中,对手同样如此。本节结束时,两队命中率仅仅超过40%,广州队以21比19领先。第二节,广州队在单外援应战的情况下,与对手战至43比43。

第3节,广州队得到22分,山东队得到26分。山东队给予广州队的防守压力足够大,前3节广州队三分球20投仅3中。到最后一节,广州队三分球10投5中,命中率终于有所回升。

全场比赛,山东队外援哈德森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广州队全队得分最高球员是外援亨特,得到28分。主队此役在篮板球保护上做得比之前更好,尤其是前场篮板球。全场比赛,广州队拿到41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球11个。山东队拿下39个篮板球,前场篮板球仅有5个。此外,广州队此役在防守端也表现得比以往强硬,这也迫使对手失误次数增多。全场比赛,山东队失误达到12次,广州队则是7次。

但这些不足以让广州队拿到一场久违的胜利。第4节还剩52.9秒时,陈盈骏6次犯规离场。还剩最后9秒时,山东队还是快攻得手,广州队以95比98落后。随后,尼克尔森三分不中,还剩3.6秒时,广州队投掷前场球,孙鸣阳三分球再次不中,广州队最终以95比98惜败。

胡安一如既往地鼓励球员

胡安:希望胜利早点到来

借全明星周末的机会,广州队得到了休整的机会。在连败的压力之下,这支球队此役表现出比以往更多的勇气和更高的专注度。赛后,广州队主帅胡安表扬了球队的防守、篮板球和失误控制。

“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错,主要体现在防守对手的重点球员哈德森,这场比赛他的三分命中率是15.4%,我们的球员把他的特点限制住了。我们的篮板球也做得比之前好,失误控制也做得不错,只是最后的一些细节做得不够好。”胡安说。

今年春节之前,广州队还将迎来3场比赛,全部都是主场作战。1月17日,广州队将继续坐镇天河体育馆,迎战青岛队。自去年12月至今,这支球队未能获得一场胜利。胡安一如既往地在遗憾的失利后鼓励球员,“球队在逐渐往上走,按这个路线去走,在年前还有几场比赛,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好好准备,打出我们的东西。大家平时很刻苦,训练和准备都做得非常认真,我们值得拿下一场胜利,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