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出战阵容受伤病影响 打好前三节避免大分差是取胜关键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时隔不到两周的时间,辽宁本钢男篮就第二次来到了广厦队的客场。上一次他们凭借惊天逆转带走胜利,而这一次他们需要让自己表现得更为稳定。

上一场比赛中史蒂芬森与赵继伟表现优异

今晚7时35分,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二十五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广厦男篮。在本赛季因为两支球队被分在同一小组,因此在常规赛阶段需要进行四次交手,在上半程中双方已经有过两次交手,结果是各胜一场打成平手。

不过从两支球队最近的表现来说,其实还是比较相似的,尤其是在上一轮中他们都各自输掉了比赛,结束了此前积累的连胜势头。因此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希望能够避免遇到连败的情况。

在双方上一次的交手中,辽篮曾打破了广厦队本赛季开始以来主场不败的纪录,而且还是在前三节落后对手19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打出了惊天大逆转。不过相比上一场比赛,短短不到两周时间,两支球队的近况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首先是广厦队方面,他们再次调整了外援,用男篮世界杯得分王韦伯斯特替换了此前表现不太理想的大外援普拉姆利,这样一来就组成了“双小外”的阵容,再加上本土控卫孙铭徽伤愈复出,广厦队的后场力量得到了极大的充实。

而辽篮方面,史蒂芬森近来的状态明显提升,无论是得分数据还是进攻效率,都比上半程要好上许多。不过球队的本土阵容却遇到明显的伤病影响。尤其是核心控卫郭艾伦在已经缺席三轮比赛的情况下,这一次依然没有跟随球队来到客场,这意味着他还将继续处于休战状态。此外,贺天举和韩德君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感冒影响,能否出战或者比赛状态都并不太确定。

在上一次辽篮完成大逆转的比赛中,主要依靠的就是第四节里全队用紧逼防守频繁造成对手失误,然后由郭艾伦和史蒂芬森轮流冲击对手,彻底打乱了广厦球员的场上节奏,这才迅速追回了19分的差距。

但这一次交手中,广厦队的后场阵容已经很难再用全场紧逼去进行限制,而辽篮又缺少了追分时刻最关键的人物郭艾伦,缺少了一个冲击对手防线的关键点,这样一来此消彼长之下,几乎很难再复制当时的逆转好戏。

不过对于辽篮来说,他们最重要的问题并不是如何去逆转比赛,而是如何避免让自己早早陷入大比分落后的局面。毕竟那种大比分逆转的比赛非常令人激动、振奋,却并非是一支成熟球队应该经常遇到的情况。

在今晚的比赛中,辽篮一定要考虑如何将比赛的前三节打好,让自己整场比赛发挥得更为稳定一些,不再给对手轻易获得大比分领先的机会。只有做好这一点,他们才有可能在客场再次带走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