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分惨败令雅尼斯收起“咆哮”神功 山东男篮信心满满迎战广东

从2019到2020,时间流转,山东男篮赢球的感觉丝毫没变。1月4日,2020年的首个主场,山东西王男篮在北京队身上“祭旗”再出发,112:75。山东男篮再次上演三节打卡下班,让CBA头号防守强队北京只得75分,更是令人刮目相看。“我们度过了一个糟糕的夜晚,今晚球场上只有一个球队在打球,那就是山东队。”赛后,一向斗志昂扬、“咆哮不止”的希腊教头雅尼斯也不得不压低了语调,“输球在我,我要承担所有的责任。”

山东男篮大胜北京队豪取5连胜

伤病轮休 北京队无所适从

尽管林书豪被替换,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山东球迷前来观战鲁京之战的热情,省体再次爆满。遗憾的是,因为比赛三节后便失去悬念,不少球迷甚至没看完便提前离场,幸福到淡淡的“忧伤”,或许就是这个感受吧。

大胜令人开心,但必须承认,山东男篮面对的并不是一支完整、正常的北京队。

1月4日中午12时,CBA公司官方更新了伤停报告。报告显示,方硕、丘天和朱彦西因伤缺席同山东一战。本赛季朱彦西共代表北京出战了20场比赛,场均能够出战29.7分钟,可以得到9.8分3个篮板1.2次助攻,一手精准的三分球是朱彦西的看家绝活。本赛季,他能够场均命中2.8个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

而作为中国男篮主力后场,方硕对北京男篮的作用同样不言而喻。在代表北京出战的23场比赛里,方硕场均可以得到10.6分3.3个篮板4.9次助攻,是球队本土第一助攻手。

如今,随着林书豪、方硕先后休战,令北京队本场比赛外线元气大伤,替补上位的王旭难当大任,失去了发动机与节拍器的北京队,从第一节就陷入了被动,三节过后已经落后35分,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

一场惨败 雅尼斯如坐针毡

因为多数时间大比分落后,一向在电视镜头前激情满满的雅尼斯,也早早收起了“咆哮”神功。就在北京队替补席旁边,跟队督战的北京男篮董事长秦晓雯,原董事长、现在成为董事长顾问的袁超,脸色越来越难看。

全场75分,创造了本赛季北京队单场得分新低,全队除了开局短暂领先过,此后被山东队牢牢统治,没有一丝翻盘的希望。赛后发布会上,雅尼斯姗姗来迟,更衣室的咆哮似乎在所难免,尽管对球队的表现很愤怒,但他还是主动揽过了所有责任。

“整场比赛的防守端我们做得很糟糕,唯一一点还可以的,就是篮板球抢得还算可以,今天对方打出了自信心,命中率特别高,所以对他们来说在打快攻的时候会打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简单。”雅尼斯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应承担所有的责任,今天是非常糟的一个夜晚。我承担所有责任,请大家不要责怪球员。”

三战广东 山东队信心满满

狂胜北京37分,也创造了山东男篮本赛季赢球的最大分差,过去14场比赛,山东男篮赢下了其中13场,在积分榜上,也以17胜8负,稳固了联赛第三的排名。

在一波8连胜和5连胜的甜蜜之后,下周二,球队将迎来苦主广东。2012-2013赛季,曾经豪取15连胜的山东男篮,最终就是倒在了广东面前,这一次,广东依旧是山东绕不过去的坎。

本赛季前两次交手,山东男篮完败于广东,不过彼时的山东男篮,尚处于赛季初的磨合之中,而今全队状态正佳,不管是信心上,还是磨合上,都有了同广东掰腕子的实力。“球队走到现在大家都有信心,人员调控上,我们也会根据不同的对手作出相应的调整,还是一场一场比赛去拼吧,对后面的球队有优势也有劣势,作为我们来说,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巩晓彬坦言。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