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若无外线威胁比赛会更艰苦 下半程远投必须有明显提升

1月1日与江苏队的比赛,尽管辽宁男篮顽强地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拿下一场宝贵的胜利,但从整场比赛来看,辽篮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实在不能让人满意:命中率只有21%,是对手的一半;全队只命中5个三分球,还不如对方小外援吉布森一个人投进的多。远投能力下滑,已经成为辽宁男篮本赛季的重大隐患。

辽篮三分球手感必须要回暖

三分球曾经是辽宁男篮重要的得分手段。近些年,辽宁男篮的三分球威力逐渐下降,之所以还能给人留下三分球不错的印象,很大程度上是拜哈德森所赐。但是,当小外援从哈德森变成“师弟”,辽篮在三分球上开始出现“瘸腿”迹象。本赛季常规赛半程战罢,辽篮在23场比赛里场均出手三分球26.7次,在CBA联赛的20支球队中排在第13位;场均命中9.2个三分球,排在第15位;三分球命中率为34.5%,同样排在第15位。

辽篮本赛季三分球出手次数和命中率明显下降,并不难理解。首先,史蒂芬森就不是擅长投三分球的外援,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三分球从来就不是他的重要攻击手段,这一点和哈德森完全不同,辽宁球迷需要接受这样的现实。其次,韩德君和巴斯攻击范围有限,相当于辽篮的主力阵容中有3个不具备投三分球能力的进攻点。最后,辽篮最稳定的三分球投手是丛明晨,可惜他在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就受伤,至今不能登场。刘志轩、贺天举等投手本赛季的状态起伏不定,如果不是赵继伟开发出了三分球的“技能包”,本赛季辽篮的三分球命中率还会更低。

平心而论,辽篮拥有“师弟”和郭艾伦这两名突破能力在CBA属于顶级的外线球员,韩德君和巴斯的内线组合也形成互补,进攻能力极强,辽篮不必依赖三分球也能赢下大部分比赛,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三位就是很好的证明。但问题在于,篮球场上的内外线攻击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三分球没有威慑力,对方就可以用联防来限制突破,放心大胆地采用包夹战术来挤压空间,辽篮就会打得非常艰苦。若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本赛季下半程辽篮的三分球须有明显的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ailen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