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秋平冒险倾向本土球员打比赛 能够践行团队篮球理念仍需检验

联赛打了一半,上海男篮的成绩这么差,让所有关心上海男篮的人都不满意。作为主教练,李秋平也感到自己要为此承担责任。

本赛季上海男篮收到伤病困扰并且战绩不佳

正像李秋平自己说的,这种情况下要么换教练,要么换外援。要有大的动作,也只能如此。换不换教练,这是俱乐部领导层去考虑的事。换不换外援,目前确实也碰到了难题。现在这个时候,要选择的范围实在有限。最近上海队试训过一个新的小外援,发现仍不能解决进攻能力弱的问题,最终也放弃了。

主力队员的伤病、内援表现低于预期和小外援能力不符合队里需要,是球队成绩差的客观原因。有不少球迷怀念前几年的小外援弗雷戴特,如果这个场均35分的小外援在,上海队成绩或许就不会这么差。

但李秋平为何不想再用得分能力超强的弗雷戴特呢?这就牵涉到一个带队理念的问题。按李指导的说法,如果仅是以每年进季后赛为目标,找两个进攻能力特别强的外援确实可以解决问题。但如果以“鲨回巅峰”,再夺冠军为目标,没有强大的本土球员阵容是不行的。本土球员能力如何提高?那必须给本土球员更多的机会、更多的球权,这就需要团队型的外援。

可惜的是,理想与现实总会有冲突。李秋平本来希望上海队能改变本土球员得分少于两名外援的状况,让本土球员得到更多的处理球和自主进攻的机会,但连续的输球,让他自己也开始纠结起来。他在选择外援的时候也没想到张兆旭会意外受伤,也没想到李根的膝伤会越来越重,没多久就无法上场比赛。

球队薪水最高的两大本土主力无法上场比赛,新援鞠明欣的表现低于预期,让李秋平不得不更换小外援以改变全队进攻发动能力不足和得分能力不够的问题。可惜的是,上海队至今也没找到理想的小外援。

作为CBA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李秋平回上海后的运气确实很差。连续两个赛季的伤病造成的成绩下降,让李秋平团队篮球的理念似乎成了一句空话。应该说,李秋平敢于冒球队成绩下降的风险在战术打法上向本土球员倾斜,是有很大勇气的。但问题是,李秋平还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实践他的理念?这得考验俱乐部高层的耐心和对李秋平的信心。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