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兰白克:要积极乐观传递正能量 新的目标是夺取CBA总冠军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周琦、阿不都沙拉木因伤缺席的情况下,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与另一悍将西热力江担起了大任,用铁血团队精神赢了天津男篮。“我以前总会害怕因为我的错误,给团队带来麻烦。但是,我今年不怕了,我有了新目标,那就是再次夺取CBA总冠军。”一周前,在新疆男篮荣誉室里,可兰白克淡淡地笑着,脸上充满了自信。

新疆男篮再次遭受球员伤病困扰

“你想拥有从未拥有的,但你必须得去做你从未做过的。”可兰白克常用这句话鼓励自己。

在过去一年,可兰白克经历太多常人没有经历过的荣耀和苦涩。在这一年里,他人生最大梦想——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得以实现。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可兰白克作为绝对主力和新疆男篮队友第六次站在总决赛赛场上。

但是,梦想实现的方式太苦涩——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赛场,他只有7.8秒上场时间。在家门口红山体育馆,新疆男篮被老对手广东男篮4:0横扫。

这位国家队中防守最凶悍、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外线球员,只有7.8秒上场时间。比7.8秒更残酷的是,国家队没能获得亚洲区惟一一张奥运会参赛门票,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极有可能历史上首次缺席奥运会比赛。

在上个赛季总决赛中,可兰白克两颗门牙磕断,为了不影响呼吸,他选择带牙套,为了避免打麻药对反应带来影响,他坚持不打麻药把牙齿的断裂处磨平。随后,立刻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在世界杯上,虽然没有上场机会,但是他是球队替补席挥毛巾和鼓掌最积极的那个人。“我时刻做好上场准备,在不能上场时,我希望用我的激情,带给大家力量。”可兰白克在世界杯期间淡淡地对记者说。

几周前的CBA联赛期间,可兰白克因为要在与山西队比赛中防守富兰克林,他换上一双小一号的鞋,以便于防守时脚步能更加灵敏。“我以前也这样做过,虽然知道这会磨破脚上的一些皮,但富兰克林太能跑啦,整场比赛下来,没想到会磨得这么厉害。”可兰白克这样解释他被磨破的脚。

从山西队到与青岛队的比赛,可兰白克始终带着这种“小伤”坚持着,每一场比赛他都会垫上纱布穿上厚袜子,但是又会继续磨破。

“可兰白克一直为这支球队默默付出和奉献,他为球队所做的一切,大家都看在眼里,他这种坚韧顽强是新疆男篮铁血精神最好的体现。这种坚韧顽强和付出奉献的精神,也是新疆男篮这个有内涵沉淀优秀团队最宝贵的财富。”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在2019年12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后,坐在可兰白克身边动情地说。

如今,新疆男篮在经历了费尔德、斯托克斯、阿不都沙拉木、周琦四大主力伤病后,依然以17胜4负战绩位列积分榜第二位。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两人也是带伤作战。

“相比内心世界的苦,身上那些伤痛带来的疼痛,根本不算什么。由于内心世界的成长,在心理环节、技术环节、大局观方面,很多东西也在潜移默化地发生变化。”可兰白克说,“抱怨,指责,推卸责任不会对球队有帮助,这些负能量只会拉低团队能量。我相信无论是新疆篮球,还是中国篮球都会越来越好,我们需要一如既往地热爱篮球,爱我们这份职业,无论在生活中、训练中还是比赛中,我们要传播积极、乐观、充满爱和正能量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