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联赛20轮战罢广东稳居榜首 深圳广州处境各不相同

一位CBA球队总经理曾对记者表示,一个赛季当中最重要的就是开局阶段,一支队伍如果前10场-20场打不好,那么后期想调整也非常困难。因为联赛赛程实在太过紧凑,留给每支队伍变化的时间太少了。

CBA常规赛20轮战罢广东蝉联榜首

自11月1日开赛以来,CBA联赛正好进行了20轮比赛,经过近两个月的角逐,各队也都初步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来自广东的三支队伍,自然也是有喜有忧。

华南虎 势如破竹居榜首

虽然排名第二的新疆队少赛一场,但战绩为18胜2负的广东队无疑是坐稳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在队长周鹏缺阵的大前提下,卫冕冠军依旧爆发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可以说华南虎如此强势的表现,多少出乎球迷的意料。

对于球队这20轮比赛,广东队主帅杜锋非常满意,队中的年轻球员多多少少都有了一些成长,这也给球队战绩提供了保障。

从目前来看,华南虎的确是联盟中最为稳定的队伍,保持稳定的发挥,成了队伍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

“常规赛到了这个阶段,队伍进入疲劳期队伍,也是打得起起伏伏,一场好一场坏,还是出现了开局慢热、短时间内多次失误的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去总结,最重要的还是在疲劳期保持我们的专注度,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攻防两端可以做得更好。”广东队核心易建联表示。

领航者 磕磕绊绊求突破

上赛季杀入四强的深圳队如今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在更名为“领航者”之后,球队在开局阶段的战绩非常不理想,当然这背后也存在着诸如伤病多、磨合时间短等多方面的原因。

面对这样的困难,球队一直在积极调整,杰克逊、拜克斯、沙巴兹、马丁等外援的不同组合也在不断尝试着。每一次调整,都需要时间进行磨合。

如今,球队的战绩为9胜11负,暂时位列第13位。当然,如今积分榜第5名-13名球队之间的战绩相差不大,深圳队只要调整好状态,还是有极大可能性挤进季后赛序列的,当然这需要球员们再努把力才行。

“这个阶段我还是更多给予球员鼓励,要他们摆正心态,在防守端做出每个人应该做的,在进攻端打得更合理一些。我一直在鼓励球员们,让他们知道如何在比赛中寻找更好的机会。”深圳队主帅王建军说。

龙狮 锻炼新人等明天

广东三队之中,处境相对困难的要数广州龙狮队,如今该队的战绩只有5胜15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最近一段时间队伍还收获了尴尬的8连败。

其实从赛季开始以来,广州队也一直处于调整之中,球队的外援组合在不断更换,但始终没有找到太理想的组合。同时,队内内线大将郭凯遭遇严重的伤病导致赛季“报销”,这也让主帅胡安非常头疼。

当然,本赛季广州龙狮队的目标更多就是锻炼新人,成绩只是一个方面的问题,从目前来看队伍想晋级季后赛的困难还是比较大的,但这不妨碍队内的年轻人提升自己。接下来的比赛,球员们应该可以用一个更轻松的心态去应对,说不定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