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四连胜后辽篮迎赛季最艰难赛程 连续客场若胜有望超新疆

经历了一波四连胜之后,状态明显回升的辽宁男篮在积分榜上已经升至第三位,全队的磨合比联赛初期提升很多。不过从今晚开始,辽篮将迎来本赛季常规赛的最难赛程——连续在客场进行四场比赛,分别挑战青岛队、山东队、福建队和浙江广厦队。

辽篮一波四连胜后排名升至联盟第三位

本赛季联赛初期,因为磨合问题,辽篮排名一度跌至第七名。随着最近一段全队状态回暖,成绩一路回升,目前为12胜5负,排名仅次于广东队和新疆队。辽篮状态回升的最主要原因是防守质量提高,当对方投篮不中的情况下抢到更多篮板球发动快速反击。另外,新核心史蒂芬森与全队的磨合渐入佳境,最近几场比赛他的得分都在30分左右,尽管上场时间有所减少,但是得分效率却很高,而且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明显增多,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重要作用。还有就是赵继伟在远投方面的进步,让辽篮多出一个稳定的三分投手。

四连胜,固然可喜,但四个对手中,除了吉林队外,广州、同曦、上海三队实力很一般,而接下来的“四连客”才是真正考验。辽篮今晚将在客场挑战排名第11位的青岛男篮。在今年的夏季联赛和季前赛中,双方都有交手。两场热身赛,辽篮都取得了胜利。不过,如今青岛队的小外援却换成了个人能力突出的前新疆队总冠军外援亚当斯,今晚如何限制这名超级外援,将是辽篮能否获胜的关键。

12月19日,辽篮将在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8的山东队。此前为辽篮立下赫赫战功的哈德森本赛季加盟山东队,辽宁球迷非常关注本场比赛。此前五个赛季效力于辽篮的老哈本赛季状态不错,上次他作为对手与辽篮对阵还是2013-2014赛季,当时他率领新疆队在季后赛中击败了辽宁队。此役,对辽篮非常熟悉的老哈将如何面对旧主,令人期待。

12月22日,辽篮客场挑战福建队。虽然本赛季福建队的战绩不佳,目前仅排在第16位,但在换帅之后已经有了明显的回暖迹象,内线核心王哲林的状态一直不错。上赛季,两队在季后赛八强战中打得很激烈,相信本场比赛又将是一场恶战。

12月24日,辽篮将迎来“四连客”的最后一役,对手是四个客场中实力最强的浙江广厦队。本赛季常规赛第二轮,当时状态不佳的辽篮就曾在主场惨败对手。作为同组的两队,辽篮、广厦常规赛要交手四次,此役辽篮如果能够扳回一局,队员们能够建立一定的心理优势。

辽篮本赛季的常规赛赛程是先难后易,四个连续客场之后,后面的赛程相对有利。这种情况下,本赛季唯一的“四连客”对辽篮非常关键,如果战绩理想,那么反超新疆队升至积分榜第二位也并非没有可能。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