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远低于预期!上海男篮寻自救之路 新外援首秀战青岛

85比119,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大屏幕上的比分如同针刺一般扎在每个支持上海男篮的球迷心中。一场34分的溃败,让上海男篮以5胜7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6名,跌出了前12名的季后赛区域。这支休赛期让球迷备受期待的大鲨鱼,在这个夜晚的球场表现以及展现出的精神面貌让球迷唯有一声叹息。

莫泰尤纳斯在内线独木难支

客场对阵山东男篮的这场比赛,对于上海男篮外援莫泰尤纳斯来说,本是一场充满温情的比赛。这个立陶宛人在过去两个赛季给这支球队带来过不少美好的回忆,其中也包括上赛季面对大鲨鱼的30+30,就此成就了本赛季的一段姻缘,但谁曾料想,老东家给他的见面礼竟是一场大比分的失利。

19分和11个篮板,如果只用数据来评价莫泰尤纳斯的表现,或许可以用中规中矩来概括,但就球场上的表现来说,立陶宛人显得有些挣扎和孤掌难鸣,这是他赛季至今罕见地在助攻一项数据上挂零的比赛,或许在这个夜晚他会怀念起曾经一起在这片场地战斗过的泰·劳森,“莫泰尤纳斯还是更适合和一个有突破能力的后卫搭档,更多通过挡拆去得分,而不是像现在完全依靠个人能力去进攻,这对他的身体和体能都是一个极大的消耗。”

上海男篮前队员、赛事评论员徐咏说道,作为一个有过严重伤病史的球员来说,莫泰尤纳斯在比赛中一次次的摔倒都会让不少球迷感到胆战心惊。

上海男篮已将更换外援提上日程

莫泰尤纳斯的独木难支,多少也体现出了目前大鲨鱼的尴尬境地,便是另一名外援詹姆斯·纳纳利与球队体系的不兼容,作为一名擅长无球进攻的投射型球员,纳纳利在近两场比赛中的命中率有所下滑,反而暴露出了其进攻手段单一的缺点,这也让俱乐部将更换外援提上了议事日程,“换外援可能会有一点起色,我们现在也在努力,像现在罗旭东受伤,球队没有能掌控局面的人。

我们现在的外援也是需要我们去给他制造机会,对我们的队伍和球员来说,确实是难度大一些。”

据了解,如不出意外的话,球队的试训外援雷·麦卡卢姆将在本周三主场对阵青岛男篮的比赛中顶替詹姆斯·纳纳利出战,在罗旭东受到腰伤困扰的情况下,球队需要在后卫位置上寻找一位具备组织和得分能力的球员,而雷·麦卡卢姆在试训中展现出了这方面的能力,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

有了上赛季广东男篮通过“储备外援”的方式夺冠之后,不少球队都在这个赛季争相效仿,引进了“第三外援”,其中就包括北京、广州、深圳等球队,而上海男篮此役的对手更是在夏天先后引入了四位外援,直到赛季初才敲定了哈德森和梅斯的组合,而近期又与特洛伊·威廉姆斯达成了试训合同,目的就是为了“敲打”近期与主教练巩晓彬产生矛盾的哈德森,效果立竿见影。

上海男篮当前的处境不容乐观

在各支球队开始在外援上进行军备竞赛的同时,上海男篮显然也必须要给自己留个后手,来确保自己不要在外援方面处于下风,毕竟“外援决定下限,内援决定上限”依旧适用于如今的CBA联赛。

这场当头棒喝的失利更像是给上海男篮敲响了警钟,在如今竞争愈发激烈的CBA联赛中,任何一场比赛的得失都将影响到球队在赛季中的走势,好消息是球队从上周日开始便得到了一个三天的调整和缓冲期,一方面是给伤员更多的恢复时间,同时也能够让队员们尽快从这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打成这样确实不应该,希望回到主场能有一个好的表现。”

但愿,大鲨鱼的回暖无需让上海球迷等待太久的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