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落选赛要战字母哥与掘金当家球星 冲击奥运希望渺茫

11月27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抽签仪式在国际篮联总部举行。身为第5档球队的中国男篮被分到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同赛区的对手包括希腊队、加拿大队、捷克队、土耳其队和乌拉圭队。

中国男篮晋级希望渺茫

考虑到中国队需要先交手“字母哥”领衔的希腊队、东道主加拿大队,并取得A组头名,再击败相邻B组脱颖而出的捷克队或土耳其队,才能获得维多利亚赛区的唯一一张门票,中国男篮基本无缘东京奥运会。

2019年篮球世界杯结束后,7支球队已经直接晋级2020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分别为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法国队、伊朗队、尼日利亚队、西班牙队和美国队。加上东道主日本男篮,东京奥运会男篮项目的12个参赛名额只剩4个。

按照国际篮联男篮奥运落选赛规则,落选赛将于2020年6月举办,共24支队拿到参赛资格,所有球队将会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只有1支球队拿到奥运门票,4个小组的主办城市分别为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考纳斯(立陶宛)、斯普利特(克罗地亚)以及维多利亚(加拿大)。

上周,基于国际篮联男子世界排名,24支球队的分档情况已经确定,中国男篮被分在第5档,同档的还包括新西兰队、墨西哥队和韩国队。按照抽签规则,全部6个档次,每档抽出1支球队,直至4个赛区的8个小组全部产生。

最终,中国男篮被分到希腊队、加拿大队所在的维多利亚赛区A组。前者虽然在世界杯上无缘8强,但有上赛季NBA常规赛MVP“字母哥”坐镇;后者是美洲赛区的传统强队,掘金当家球星穆雷有可能率队主场冲击奥运资格。

即使发生奇迹,中国男篮在与希腊队、加拿大队的交锋中获得A组头名,还要等待B组三支球队捷克队、土耳其队、乌拉圭队之间的胜者。从现实情况考虑,中国男篮冲击奥运会希望渺茫。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