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造辽宁违体!未露獠牙的周琦仍可怕 他让新疆成争冠大热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CBA常规赛第6轮,新疆队主场以127-105大胜辽宁队取得开季6连胜继续领跑CBA,周琦出场35分钟,10投5中,8罚6中得到16分13篮板5助攻4抢断表现相当全面。面对强敌辽宁队,他也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自己的威慑力,弥补了大外援斯托克斯缺阵的空缺。

对周琦而言,这是一个救赎的赛季。世界杯上,他因为表现不佳备受指责,讨伐声一波接着一波,谩骂声也从未间断。就在上一场主场迎战吉林队时,周琦还在主场被个别极端的球迷怒骂。周琦虽然没有回应过,但他承受的压力却可想而知。在这种压力下,周琦能够做到的就是用表现狠狠回击质疑和重新证明自己,证明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是他的真正水准。

而周琦迄今为止的表现是很不错的。和辽宁队的比赛前,周琦为新疆队出战5场帮助球队5战全胜领跑CBA,而他场均可以贡献24.6分13.8个篮板2.6次助攻2.8次盖帽和1.2次抢断,攻防两端都为新疆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70.3%的逆天两分球命中率,并列联赛第1的盖帽和排名联赛第3的篮板不难说明周琦的表现有多好。

今晚面对辽宁队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面对这个强悍的对手,周琦也是不手软。首节比赛还剩7分33秒,辽宁队投篮不中,周琦凭借身高臂展的优势在韩德君头上摘下篮板,球交队友迅速快下,周琦跟进中接费尔德传球欧洲步完成上篮,一防一攻都展现出了自己的威慑力,这次得分也直接逼迫辽宁队请求暂停。

对周琦来说,今晚的比赛或许是他不曾设想到的,因为在这个赛季重返新疆队之前,周琦一度在今年夏天被曝出已经和辽宁队签约。彼时,周琦和新疆队对于他是否是自由球员的身份认定角度不同,这也才出现了周琦和辽宁队签约一度希望重回辽宁的情况。消息一出,外界纷纷认为CBA要大结局,职业生涯开始前本来就打算进入辽宁一队的周琦,也似乎要和昔日的辽宁队好友们并肩作战了。

但由于CBA规定球员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去境外联赛打球,而且在境外联赛效力时间不超过CBA合同的剩余年限,那么当他回到CBA时,需要和原俱乐部重新签约,这也使得新疆队对周琦拥有优先续约权,最终,周琦和辽宁队的合约无效,大魔王也就此回到了新疆队。而再次面对辽宁队的球员,周琦自然也会以更职业的身份去面对。

比赛开始前,周琦和郭艾伦等辽宁队球员寒暄一番,多年的辽宁青年队交情、常年的国家队共事,以及今夏近乎相似的经历让周琦和郭艾伦有更多的话要说。但在比赛里,周琦对郭艾伦可是丝毫不客气。比赛进入第三节,郭艾伦利用掩护突破加速冲击篮筐,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防守中沟通出现问题被郭艾伦甩开身位,周琦情急之下对郭艾伦就是一次犯规,大魔王宁可让郭艾伦上罚球线,也不会轻易给郭艾伦攻筐的机会。打到末节10分29秒,周琦在中线附近抢断辽宁队给郭艾伦的传球,导致郭艾伦被迫犯规而且还因此领到违体犯规。

防守端积极,周琦在进攻端的表现也不错。上半场,当队友们频频开火、新疆队多点开花时,周琦并没有强行进攻,而是一次次为队友作掩护、做嫁衣,周琦明白,大外援斯托克斯不在,新疆队比起进攻更加需要他的防守,尤其是在全队上半场各个手感滚烫的情况下。但下半场,随着辽宁队起势准备反扑时,周琦站了出来。第三节4分钟左右,曾令旭连续突破,周琦则是连续吃饼,连续打成两次进攻,帮助新疆队牢牢将分差维持在20分以上。一分半钟后,还是周琦再次轻松完成得分,帮助新疆队领先23分。这一节,周琦单节贡献8分,虽然不算疯狂,但着实给辽宁队制造了很大麻烦。虽然力量上面对韩德君和巴斯吃亏,但周琦却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高度和灵活。

在如此高强度的比赛里,周琦在下半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休息时间,虽然新疆队长时间领先20分左右,但新疆队仍然不敢轻易换下他。最后一节,周琦的移动已经有些变缓,体能看起来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但他依旧在拼。最后2分半钟左右,周琦又造成贺天举违体犯规两罚都有,直到两罚都中后才被换下场。

未来的比赛,周琦肯定还会遇到像辽宁队这样的强敌,也还会出现得分不那么华丽的时候。但只要球队需要,他就可以在很多方面做出贡献,就像今晚的比赛这样。而有了周琦,这个赛季的新疆队也在变得大不一样,也变得更具争冠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