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出征奥运资格赛阵容终于齐整 许利民:已经做好打恶仗苦战准备

11月1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太区预赛将分别在新西兰奥克兰、马来西亚吉隆坡同时打响,这也是冲击奥运参赛资格的第二阶段赛事,中国女篮将在12点迎来首个对手韩国队。

中国女篮将在12点迎来首个对手韩国队

按照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赛制,中国女篮想要参加奥运会,需要先后参加三个阶段的赛事。第一阶段的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成功获得前八名;顺利晋级本阶段的亚太区预赛后,8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三阶段的终极资格赛将于2020年2月举行,4支亚洲球队将与其他大区的队伍争夺全部12个名额。

此次亚太区预赛,中国女篮和韩国队、菲律宾队、新西兰队同处A组,3场比赛过后,4支球队的前两名将入围第三阶段的终极资格赛。因此,从今天对阵韩国队开始,中国女篮每场比赛都不可掉以轻心。

按照此前中国女篮公布的12人大名单,由邵婷、韩旭、李月汝等核心球员领衔,大部分球员随队参加过近两年的亚洲赛事或国际大赛。凭借此前亚洲杯上的不俗表现,潘臻琦入围最终的名单,张茹、郭子瑄等球员最终落选。

“今年一整年,队员都是不整齐的,现在终于齐了,我心里非常欣慰。”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表示,全队有信心完成此次比赛的任务,“针对同组的对手,我们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同时,我们也会做好困难准备,做好打持久战、恶仗苦战的准备。”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