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男篮双状元组合默契连线 胡安:这场比赛证明了球队实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时代中国广州做客龙岗挑战深圳领航者的比赛,广州队赢在了漂亮的开局上——他们打出19比4的开局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119比103战胜深圳队。

郭凯和李慕豪在篮下积极争抢

“双状元组合”不负盛名

广州队在和深圳队这几个赛季以来的交锋中都处于劣势——这场比赛之前,广州队对阵领航者的战绩是1胜5负。但广州队主帅胡安并没有把历史战绩化作球队的压力,他在开局就开启了抢攻模式。

首节比赛,胡安就派上了尼克尔森和赛克斯的双外援组合,在进攻端也投入了很大兵力——胡安的尝试果然有效果,他们打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19比4的开局。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队的两位“状元”郭凯(2016年CBA选秀状元)和陈盈骏(2017年选秀状元)都打出了漂亮的表现,郭凯全场9投7中,拿到14分和6个篮板球以及3次助攻,还有1次盖帽;而陈盈骏更是12投8中,拿到了21分和9次助攻、1次抢断。这两位“状元”在比赛中也有很多次连线和互动,非常有默契。

“我们第一场比赛输了,但那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当然,那场比赛之后有很多质疑声音,不过这场比赛赢了,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胡安赛后总结:“我们在攻防两端都很积极,但我们下一场将回到主场迎战北控,那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领航者连败,还要找感觉

深圳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就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他们在进攻端显得缺乏感觉,并且有很多不必要的失误。

第一节比赛打了5分钟,整支球队才拿了6分。尽管随后的比赛中,领航者一直靠着顽强的毅力走在追分的路上,但实际上收效并不佳。

而本来被认为拥有李慕豪和沈梓捷“双塔”的深圳队内线,也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优势——甚至在篮板球上,深圳队还以27比36输了9个。

当然,广州队这场比赛确实打得很好,全队全场一共投进了18个3分球,不过与其说广州队打得好,不如说深圳还在找状态。

“咱们防守没做好,而我们的篮板球方面,也出了问题……”深圳队主帅王建军赛后无奈地说,“我们在进攻上也有些问题,停球的时间长,组织发动也不是很理想……”

所幸联赛还长,留给深圳队调整的时间还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