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CBA将改外援政策:2020-21赛季取消亚外 4节4人次

北京时间10月17日,有消息称CBA 股东会刚刚审议通过了下赛季也就是2020-21赛季外援政策的改变。从下赛季开始,外援政策将有不小的改变。

CBA股东会审议通过下赛季新外援政策

具体表现在:下赛季,每支球队可以注册4名外援,但每场仍然只能报名2名外援;外援使用上,从现在的四节6人次调整为四节4人次,但排名后五名的球队可以使用四节5人次,但末节仍然是单外援政策(含亚洲外援);亚洲外援则在下赛季取消。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1-02赛季,CBA还规定过每支球队可以同时注册3名外援,每场比赛也只允许2人出场,但当年注册3名外援的只有广东队、北京队等少数球队。而从下赛季开始,外援注册人数将再次发生改变。

CBA将改变外援政策

在此之前,就有消息称CBA外援政策将在新的赛季发生改变,外援注册人数从2人增加到4人,赛季期间更换外援的数量不受限制。但根据媒体最新曝光的消息,新赛季也就是2019-20赛季的外援政策不会改变,将沿用之前的规定。但下赛季也就是2020-21赛季,外援政策才会发生很多改变。

不过,其他球队面对八一队时的外援政策是怎样的还不确定。目前,其他球队面对八一队是四节4人次,末节也是单外援。

而在诸多的外援政策改变中,亚洲外援即将取消备受关注。亚洲外援政策是从2008-09赛季开始的,当时中国篮协规定前一个赛季排名13-16名的球队,加上天津队和青岛队两支新军,可以在注册双外援时再注册一名亚洲外援,亚洲外援的出场时间和人次不受限制,但当时这一政策并没有得到球队的强烈反应。

从2009-10赛季开始,才有上海队等多支球队纷纷使用三外援。而随着阿巴斯加盟上海队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并打进半决赛,上海队的成功模式也被其他球队纷纷效仿,由此开始,才有更多出色的亚洲外援来到CBA,哈达迪更是成为了最大牌的亚洲外援。

2015-16赛季,四川队靠着三外援组合——哈达迪、哈里斯和邓特蒙获得总冠军,尝到了亚洲外援政策的甜头,哈达迪的出场时间不受限制,也不受末节单外援政策的限制,导致亚洲外援引发非常多的争议,之后也一直有消息称CBA要取消亚洲外援政策。

最近几年,CBA对亚洲外援政策进行了修改,规定只能排名前一个赛季19-20名的球队可以使用亚洲外援,但受到末节单外援政策的限制。而且,如果使用亚洲外援的球队打进季后赛,也只能使用双外援(含亚洲外援)。

而现在,亚洲外援将迎来绝唱,在2019-20赛季结束后,亚洲外援政策也将就此告别CBA。而在本赛季,只有同曦队和北控队拥有亚洲外援。

本文来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