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双外援展现强大统治力 与本土球员配合默契全力争冠

辽篮两名外援展现强大统治力

北京时间9也22日讯 两名外援展示了强大的统治力,本土球员也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让辽宁本钢男篮非常顺利地赢下了比赛,从而在今晚去争夺最终的冠军!

在昨晚结束的“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半决赛中,辽宁男篮以111:89击败了来自菲律宾的生力啤酒人队。史蒂芬森再次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并且对于今晚即将进行的决赛也充满信心:“我非常有信心赢下后面的决赛,帮助我的球队赢下一个冠军。”

在昨晚比赛一开始阶段,对手就率先利用外线火力给辽篮来了一个“下马威”,无论是三分球还是两分球都能精准命中,而辽篮自己的进攻则没有那么高的效率,被对手很快就拉开了分差。

不过暂时的落后没有让辽篮乱了阵脚,尤其是史蒂芬森很快就展示出了他在这个级别比赛中的强大统治力,连续用毫不讲理的个人单打帮助球队得分,为辽篮稳住了局势。光在第一节里,史蒂芬森就一口气拿到了14分,对手几乎找不到办法来限制他的发挥。辽篮也在史蒂芬森的带领下,在这一节的后半段完成了比分的反超。

当比赛进入到第二节之后,辽篮除了史蒂芬森继续保持强势之外,大外援梅杰里也开始展露自己在球场两端篮下的能力,尤其是在防守端,他强大的护筐能力让对方球员很难在内线展开进攻,只能频频在外线尝试投篮,可是一旦投篮不能命中,篮板就会被辽篮轻易地控制在自己手中。

这样一来,辽篮就很自然地掌握住了球场上的主动权,也在这一节里彻底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尤其是半场结束前史蒂芬森压表完成了一记三分球之后,辽篮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1分。

第三节回来,辽篮依旧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而且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让两名外援处于场下休息的状态,派出了王化东、余则辰等年轻球员上场锻炼,小组赛阶段因发烧而缺战的郭旭也获得了大量的时间。在几乎大半节比赛使用年轻全华班阵容的情况下,辽篮虽然场上的失误增加了一些,但是仍然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并且保持住了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当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后,辽篮再次将两名外援同时派到场上,成功地顶住了对手发起的疯狂反扑,让双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这样一个令人绝望的差距上。最终,随着比赛结束时间的越发临近,辽篮逐渐换下了两名外援,再次用全华班来打完了比赛的最后几分钟。

整场比赛,史蒂芬森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另外还贡献了10个篮板。梅杰里也同样拿到了21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本土球员中,高诗岩拿到14分7助攻,贺天举13分7篮板,刘志轩和郭旭各自拿到9分。

由于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广厦队因为最后时刻的一次低级失误,导致1分之差遗憾地输给了来自韩国的首尔SK骑士队,这样一来使得两支CBA球员会师决赛的愿望落空。辽篮将在今天晚上7时,同这支韩国球队争夺本届“非凡12”最终的冠军。

外援打开空间 本土球员三分“烫手”

辽篮能够大比分击败菲律宾国内联赛的冠军球队,离不开史蒂芬森和梅杰里这一对儿强力外援的帮助,但同样也缺不了本土球员出色的发挥,尤其是在外线的火力上,这一场比赛中辽篮球员的手感可以用“滚烫”来形容。

全场比赛,辽篮在三分线外一共命中了15个球,命中率达到了44%。而且这15个三分球中,有11个都是由本土球员投中的,而且都颇为高效,比如贺天举的3投3中,郭旭的4投3中,还有刘志轩的5投3中,本土球员的总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5%。

这种出色的投篮,一方面来自于球员本身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两名强力外援,很大程度压缩了对手的防守重心,当对方不得不经常收缩保护内线,或者采用包夹防守来限制突破时,这样就使得辽篮在外线可以找到更多空位投篮的机会。

不过,当这些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辽篮的球员们能够很好地把握住,也说明了他们在今年夏天的训练中还是取得了非常有效的成果。比如郭旭,在抵达澳门后就因为发烧错过了小组赛的两场比赛,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他重新披挂上场,立刻就显示出了不错的比赛状态,在三分线外4投3中。

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比赛状态,将两名外援强大的个人能力和本土球员在外线的攻击能力结合好,辽篮在接下来的决赛中依然有很大可能将比赛掌控在自己的节奏当中,进而赢下本次赛事的冠军。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