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4天来首次打这么爽!从李楠第一爱将到失宠 阿不都盼重新正名

本文来自企鹅号:文初

把一头野兽困于牢笼中足足54天,待这头野兽逃出牢笼的那一刻,它会做些什么显然是不言而喻的。就像中欧篮球冠军杯第一比赛日,被憋了许久的阿不都沙拉木出赛29分钟奉上10分4助攻,助新疆106-93拿下来自于俄罗斯的诺夫哥罗德。要知道,这是阿不都沙拉木时隔54天首次打这么爽。

54天来首次打这么爽!从李楠第一爱将到失宠 阿不都盼重新正名

客观的讲,真正发掘阿不都沙拉木巨大潜能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李楠。中国男篮施行双国家队制期间,阿不都沙拉木是李楠麾下爱将,从一系列热身赛到雅加达亚运会,阿不都沙拉木的表现有目共睹,被人们称为中国男篮施行双国家队制后的最大发现。尤其是雅加达亚运会决赛,阿不都沙拉木独揽20分6板,成为球队夺取亚运会金牌的头号功臣。而李楠能坐稳中国男篮帅位,也正是凭借这枚亚运会金牌。

54天来首次打这么爽!从李楠第一爱将到失宠 阿不都盼重新正名

亦因如此,阿不都沙拉木一度成为李楠爱将,顺利入围12人名单,获得参加篮球世界杯的机会。但是,阿不都沙拉木在世界杯期间却遭李楠弃用,5场比赛4次登场(缺席中韩对决),场均出赛5.5分钟(其中小组赛前两场皆出赛2分钟),4场比赛累计才贡献7分2板。世界杯失利后,李楠对于“3小阵容”的执着以及对阿不都沙拉木的弃用,亦成为了人们质疑与诟病李楠的地方。

54天来首次打这么爽!从李楠第一爱将到失宠 阿不都盼重新正名

事实上,阿不都沙拉木并非是世界杯期间突然失宠的。男篮参加夏季联赛期间与男篮2战喀麦隆期间,阿不都沙拉木都是球队常备主力,场均出赛时间均超过20分钟。但从昆山四国赛开始,随着易建联的归来,阿不都沙拉木逐渐失宠。四国赛期间,阿不都沙拉木打了11分钟。此后2战巴西,阿不都沙拉木首战打了4分钟,次战是在队内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才获得一些机会。但实际上,阿不都沙拉木从四国赛开始就已失宠了。

因为被憋了太久,故而一旦得到释放的机会,阿不都沙拉木自然是竭尽全力彰显自我,力争为己正名。毕竟,从7月28日完成与喀麦隆的两场热身赛后,阿不都沙拉木时隔54天后首次打这么爽。

纵观新疆战胜诺夫哥罗德的那场赛事,阿的江虽然没有让阿不都沙拉木进入首发,但却给了阿不都沙拉木29分钟去证明自己。而在机会面前,阿不都沙拉木犹如逃出牢笼的野兽一般,拼了命的去跑动穿插,全情投入的去防守,竭尽全力的去执行球队每次攻防战术。而这样的阿不都沙拉木,像极了初入中国男篮红队的那个阿不都沙拉木。

54天来首次打这么爽!从李楠第一爱将到失宠 阿不都盼重新正名

是役下半时开局阶段,是阿不都沙拉木飙中高难度三分,为新疆吹响反攻号角。第三节还剩0.6秒时,是阿不都沙拉木犹如勇士一般强攻造杀伤,为球队扳平比分。进入末节决战时刻,又是阿不都沙拉木完成抢断上篮一条龙,帮助球队逐步建立领先优势。重新获得比赛机会的阿不都沙拉木有多勇多拼,由此可见一斑。

当然,这仅仅是阿不都沙拉木“小试牛刀”。新赛季CBA联赛日益临近,阿不都沙拉木显然盼望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为己正名。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