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韩德君预计10月恢复训练 辽篮或延长与梅杰里合同

辽宁男篮要做好大韩不能上场的准备

9月17日,辽宁男篮迎来非凡12亚洲篮球联赛首秀,队长韩德君却身穿便装坐在场下。由于左手手掌伤势恢复不够理想,韩德君虽然报名并随辽篮来到赛场,但不会在本次赛事中出场。

自从3月2日与浙江广厦队比赛时左手掌骨骨折,半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但韩德君骨折的左手恢复缓慢,仍然无法参加正常有球训练。随队来到澳门后,在辽篮16日和17日的训练中,韩德君依旧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只参加了热身和投篮训练。队友们在进行战术训练及分组对抗时,他或者一个人在中线附近运球,或者在体能教练马库斯的指导下单独进行体能恢复训练。从现场情况看,韩德君骨折的左手在训练时依然戴着护具,而且他很少用左手触球,显然,他的左手仍然达不到正常训练和比赛的要求。

在半年前确诊伤情后,大韩没有选择手术治疗,而是选择了保守治疗。在养伤过程中,出于对他的保护,队医严格限制他进行有球训练,这导致大韩此前无法参加一系列热身赛,乐观估计,韩德君要到10月初才可以参加有球训练,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本赛季CBA联赛。不过,考虑到即便恢复训练之后,也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在新赛季的开局阶段,辽篮还是要做好韩德君不能上场的准备。

考虑到韩德君的不可替代性,辽篮已经启动预案,找来身高2.18米的突尼斯外援梅杰里来保证内线高度。实际上,辽篮此前并没有在新赛季储备三外援的打算,而且梅杰里与俱乐部也只是签订了一个月的短合同。不过,从梅杰里到队后的情况看,主教练郭士强已经表达了希望他能够融入球队战术并扮演重要角色的期待。这样看来,如果韩德君无法在新赛季揭幕战前复出,辽篮很有可能会延长梅杰里的合同。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