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男篮主帅首谈球员转教练心路历程 期待球队新赛季更进一步

CBA职业联赛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2019-09-14 09:36
0评论 收藏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 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

稠州男篮首次公开刘维伟由球员转变为教练的心路历程

Q:怎么会想到在28岁就决定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转换身份成为教练,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

A:其实做运动员来讲的话,没有伤病,当时队伍的需要,28岁这一年是我们稠州的第2年,是丁伟执导的第1年,当时队里需要让我做一个角色转变,那么作为自己来讲,当时在运动员的时候有这样的想法,觉得做教练员也有很大的挑战。更重要就是说,我对做篮球教练员自己比较有兴趣,而且也特别想把这件事把这个工作做好。所以就下定决心,在自己还算年轻的时候就退下来了。

Q: 做教练与做球员有什么不同?您是怎么转变的?

A:做教练在身体和训练上没有这么累,但是在平时,包括在训练当中制定一些计划确实挺累的,包括比赛的压力,应该说这个差距,角色的转变还是挺大的,觉得主教练挺不容易的,不像队员听教练指挥,做教练员的话要指挥一群人,所以在这方面刚开始有一些不适应,但我愿意做这个事,那么就是多去思考,多去总结,怎么样把这个队伍带好。

稠州男篮管理球队的独到之处

Q:您是怎么样管理这只年轻的球队的?您是怎么和他们沟通的?

A:我们队里从老队员到年轻球员都做的比较好,在训练场上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在生活当中对他们管理的不是太多,他们有他们的圈子,更多的就是与他们沟通主要在生活中更贴近一些,因为在球场上比较严肃,相对来说有一定距离。生活中,有时候吃饭碰到一起坐在一起或者有一些活动,还是沟通交流上比较轻松,也愿意跟他们分享自己的一些事,也愿意听他们讲他们的事情。

Q:面对逆境做出哪些改变?怎样鼓励球员?

A:在球队状态受到伤病等影响时,我跟大家强调的最多的就是我们队的精神面貌,一个年轻队伍的朝气,这种在场上的精气神,拼搏的精神。我觉得胜负是竞技体育,它有赢就有输,那么我们怎么把最好的一面体现给观众,把我们稠州这种年轻精神带给大家,我觉得从侧面来讲也是我们成功的地方,还是给大家更多的信心。

球队目前的状态和对新赛季的期望和目标

Q:身体状态现在究竟都怎么样?伤病恢复的怎么样?

A:现在应该说大家在这个联赛的备战期间和储备期间,应该说整个状态都不错,特别是年轻人比较多,对这个全队冲击也都比较大。应该说我们训练非常的不错,大家在平时非常努力。对新的一个赛季,应该说从现在就准备的很充分,接近比赛,把每一个人的一些问题包括将来一些发展空间,一些技战术,一些东西作一个充足的准备。

Q:对新赛季的目标?

A:目标肯定是有期待,我觉得经过两年两个赛季的历练,我想大家呢,也慢慢从年轻走向一定的成熟,通过训练,通过努力,我们想在去年这个基础上还是要往前看,竞技体育或者说教练员运动员,他还有一个目标,成绩越好,对我们平时的付出越肯定越有回报,所以我想能往前多走一步,咱尽量不往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