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垫脚惹争议?你可以质疑他的球技但别质疑他球品

大嘴巴爵爷2019-08-24 09:02
0评论 收藏

本文转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中巴热身赛首战,郭艾伦陷入“垫脚风波”,在赛中和赛后都引起了巨大争议。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4分12秒,此时中国男篮以57-50领先对手7分。曾在NBA打过球的老将胡尔塔斯在三分线外左侧45度位置出手,郭艾伦冲过来准备封盖,双方发生身体接触,胡尔塔斯三分不中并倒地。

一阵手忙脚乱中,皮球飞出了底线,就在“假摔王”瓦莱乔向裁判争辩球是周琦碰出去的时候,起身后的胡尔塔斯忽然冲向郭艾伦,直接从背后把郭艾伦推倒在地。

胡尔塔斯显得非常激动,他用手指着自己双眼看向已经倒地的郭艾伦,不断地说着什么,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与坐在地上的郭艾伦一样,显得有些不明就里,不知道这位都快40岁的老江湖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火气。

后来通过慢镜头才知道,原来,郭艾伦在冲过来封盖胡尔塔斯的时候,疑似有一个左脚垫脚的动作,胡尔塔斯认为郭艾伦是故意用坏动作想弄伤自己,所以才推倒了郭艾伦。

然而仔细看郭艾伦当时的防守动作,他碰倒了胡尔塔斯是不假,但很明显不是故意的,当时郭艾伦已经降速,而且扬着手的他根本就没看胡尔塔斯,防守之后就盯着篮板球的方向去了,所以胡尔塔斯是从背后,而不是从正面推倒的郭艾伦。

而且,自出道以来,郭艾伦都是以球痴的形象示人,是一个球风很正、几乎不会用小动作去整对方的选手,你比我强,那么我就苦练争取超过你!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冲劲,郭艾伦才在面对滔天的质疑声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今年NBA夏季联赛中,晃倒黄蜂队的马丁,这样的效果才是郭艾伦想要的——在场上靠真本事说话,而不是什么下三滥的小动作。

反倒是,郭艾伦由于个人能力太突出,往往都是对方故意侵犯的对象。前年在代表男篮蓝队与新西兰队的一场热身赛中,第四节还剩9分11秒,郭艾伦运球加速运球推进,在中场线附近被新西兰队0号一个耸肩动作直接撞飞,郭少滑出了好几米远。

新西兰球员的这个动作极其恶劣,李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推了犯规球员一把,为郭艾伦出头。央视解说本场比赛的徐济成直言“这种动作很可能会让球员肋骨骨折,完全是输急了的报复行为。”

而郭艾伦就像个没事儿人一样,站起身来继续投入到比赛中。对于对手这样的对待,他早就习以为常,从来都是别人用坏动作整郭艾伦,就没见过郭艾伦用小伎俩去搞伤对手的,光明磊落,敢爱敢恨,向来是郭艾伦的行事风格,也是球迷喜欢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与巴西队一战,郭艾伦刚开场就火力全开,突破和传球要什么有什么,而且还能命中高难度压哨打板三分!简直是得吃得喝,这一顿猛如虎的操作把巴西球员都弄傻了,有些不知所措,光是上半场郭艾伦就轰下20分。

和澳洲球员一样,南美球员打球也经常带着情绪打球,被打急了动作就会变大,不管是小将席尔瓦,还是“老闪电”巴博萨,都有将郭艾伦放倒的情况,尤其是上半场席尔瓦一个比较恶劣的动作,把郭艾伦直接放翻,连广告牌都被撞倒了。

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想起一位篮坛名宿说过,韩国人打不赢比赛就打架。其实世界上很多球队都是如此,比如菲律宾,比如新西兰,又比如巴西队。一旦你被激怒,那么对手的目的就达到了。

果然,整个下半场,除了命中两记罚球外,郭艾伦一分未得,全场个人总得分定格在22分。虽然赛后郭艾伦表示,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但很难说他没有受到影响。而从场上的表现和最终的结果看,郭艾伦才是受害者,胡尔塔斯通过“自爆”的方式间接帮助巴西队获得了胜利。

因此,你可以质疑郭艾伦的球技,但别质疑他的球品。而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如何在对方频繁使用恶劣动作时,还能够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继续保持充足的火力,这是郭艾伦成长为一流球星的必修课。

郭艾伦,还在继续成长。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