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控男篮接连引援重建基本结束 媒体:进入季后赛目标完全可实现

CBA职业联赛北青网-北京青年报2019-08-16 11:29
0评论 收藏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一口气官宣了三名外援的加盟,加上一周多前宣布的孙悦、孙桐林等球员的到来,2019-20赛季之前的引援工作告一段落,可以说北控男篮新赛季的阵容框架已基本搭好,只待经过两个多月的磨合后就可在新赛季扬帆起航,冲击队史新目标——获得季后赛资格。应该说,以目前的框架和班底,冲击季后赛还是值得期待的,完全有可能实现俱乐部和马布里主帅的目标。

重建:上赛季仅赢8场 高层下决心改变

上赛季北控男篮仅仅取得了8场胜利,位列CBA联赛的最后一位,北控集团高层和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后下决心改变这种状况,提出了重建球队的构想。而通过几个月来的努力,这支立足于京城5年的篮球俱乐部基本实现了这个构想,真正做到了重建和从管理层到教练,再到内外援的大换血。这种从核心到外观的完全变化,可以看出集团高层的决心,那就是要长久立足于北京,打造不同于京城另一支CBA球队的球队和企业文化,同时与首钢队形成竞争、齐头并进,而并不仅仅甘于陪跑者、后来者的角色,要充分体现存在的感觉。

重建其实最大的体现在于球迷们并不熟悉的俱乐部领导层的更迭,北控篮球俱乐部新任董事长熊斌、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宗锋在6月底主帅马布里的媒体见面会上也同时完成了在全国媒体面前的首次亮相。而此前以重庆翱龙队为班底迁至北京,乃至更早一些将翱龙队的前身广州自由人队拉至重庆,这两个时期的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离开。俱乐部高层的变化往往会带来建队理念的不同,这一点北控男篮俱乐部也会是一样,只不过在这些方面球迷们的感受肯定不会是很深刻的,甚至都不太会注意到。

更迭:国产教练变洋帅 老马被寄予厚望

真正让广大球迷、观众感到有明显变化的是球队主帅和球队阵容的更迭,当然这一点也是北控男篮在新赛季打出与以往赛季不同的精神风貌和成绩的基础。上赛季结束之后,从传闻到实质接触,再到正式谈判、官宣,从上至下,北控男篮从新主帅到新队员们给了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教练员方面北控男篮由以往的国产主帅执教转为洋帅领衔,王锡东、丁伟、张德贵等国产教练员的印记将会逐渐被人淡忘,新帅变成了在CBA打拼了将近10年、对联盟非常熟悉的北京篮球功臣斯蒂芬·马布里,尽管老马没有任何职业球队的执教经历,但俱乐部看重的则是他在北京球迷心目中超高的人气和号召力。北控要想推广企业篮球文化,必须要先在京城积攒人气,构筑球迷粉丝人群,才能与京城另一支传统CBA老牌劲旅首钢队分庭抗礼,而老马执教球队,无疑在这方面完全达到了集团和俱乐部的要求。至于老马缺乏执教经验的事实,也可以通过不断地磨合去逐步提高。更何况对于老马来说,除去临场指挥是个新鲜事物之外,老马在技术细节、乃至战术方面绝对有着极其老到的优势,无论是效力于首钢时期对方硕等球员的言传身教,还是最后一个职业赛季对北控新秀许梦君、当时还在球队的贺希宁等年轻球员的诸多帮助,都曾给北控高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马在倾囊传授自己所学方面,确实没有存私,这也是北控集团高层给他的加分项。

引援:内援引入力度大 官宣又加仨外援

说到球员方面,上赛季能够经常上场打球的队员可以说除了队长于梁、中锋王征和3分球神准的新秀许梦君之外,其余均已离队,而新的内外援的到来,也肯定会压缩他们的上场比赛时间,因为这些新加盟的球员确实从人气到名气,再到以往表现出的实力,要高于原有球员。新内援中名气最大的就要属孙悦了,尽管两个赛季未能上场征战,但此前他入选国家队的经历,和在NBA、CBA两大联盟中的总冠军戒指,都给他身上增添了光环,相信他不会让球迷们失望。而一周多前俱乐部接连官宣的孙桐林、高尚、王子瑞等球员,虽说不能算是联盟顶级人物,可如果能够发挥出他们自身具有的实力和特点,绝对能够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更何况北控还利用手中的状元签签下了选秀状元、来自北大的年轻新锐王少杰,至少在内援引入方面,北控的动作要远远大于联盟中的大部分俱乐部。

8月15日官宣的三位外援中,除去中锋德尔加多之外,后卫福格和前锋桑尼都可以算作老CBA了,其能力有目共睹,在中国顶级篮球联赛中征战,他们的能力绰绰有余。再加上球队主帅是大名鼎鼎、曾经的世界级篮球明星马布里,完全可以驾驭他们,使他们听从指挥和调配,相互沟通起来也没有大的障碍和问题。

这样一支崭新的球队,在即将开始的CBA新赛季当中实在是太值得球迷们去期待了。北控男篮还是在新赛季中唯一可以使用三外援的球队,至少从纸面上的人员搭配来看,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至于能否走得更远,就要看马布里的智慧、经验,还有球员们付出的努力了。

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