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魔王回归瞬间改变CBA格局!疆粤辽三家争霸 谁最具冠军相?

本文来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源透露周琦已经和新疆男篮完成签约。随着大魔王时隔两年重返新疆队,CBA的争冠格局也再次改变,新赛季,仍然会是“疆粤辽争霸”。

在和周琦签约前,新疆队的引援并不顺利,一度看起来无法再和广东队、辽宁队抗衡。内援上,新疆队损失了李根、孙桐林、王子瑞、周仪翔,只是引回了昔日领袖西热力江,以及将多名青年队球员升入一队,过去每个夏天都能引进强援的新疆队,在今年夏天的自由市场上斩获甚少,使得本土整体实力明显下降。

但随着和周琦签约,新疆队的本土实力瞬间得到了巨大补充。作为综合能力最顶级的本土球星之一,才23岁的周琦将在下赛季给新疆队带来立竿见影的提升效果。过去两个赛季,新疆队在周琦离开后一直面临着内线高度和运动能力不足,以及保护篮筐效果不好的问题,周琦此番回归直接补上了一切漏洞。同时,有了周琦,新疆队也在阿不都沙拉木之外,增加了一个更强大的进攻点,关键时刻也将有更多的进攻选择。在本土实力对争冠愈发重要的情况下,周琦将让新疆队的本土实力实现大幅提升,直接拉高球队本土的上限。

当然,新疆队想要拿到总冠军并不容易,因为他们的两大对手广东队和辽宁队同样实力强劲。

卫冕冠军广东队在今年夏天对双外援使用优先续约权后,据悉已经顺利完成续约,成功留住了上赛季夺冠的原班人马。比起因为周琦回归需要重新调整打法的新疆队,广东队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担心。上赛季,赵睿、任骏飞的进步,徐杰等小将的成长,让广东队拥有了更可怕的板凳深度。仍在巅峰的易建联,再辅以进入黄金运动期的周鹏,使得广东队的本土实力不输给任何一支球队。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两大超级外援的存在,则给广东队提供了更多稳定的保障。从内线到锋线再到后卫线,广东队每个位置都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辽宁队的竞争力同样不俗。上赛季,辽宁队因为主力中锋韩德君的重伤报销和小外援哈德森的低迷表现最终止步于半决赛,但现在,韩德君已经伤愈回归,辽宁队还升级了小外援,用NBA锋卫摇摆人史蒂芬森替代了老迈的哈德森,纸面上补强了球队锋线这个最大的软肋。而和巴斯的续约,则让辽宁队留下了一个可靠稳定的内线。

除此之外,上赛季因伤和久疏战阵导致表现低迷的赵继伟,在今年夏天重新找回状态,在和辽宁队续约后,辽宁队新赛季将继续拥有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的三国手后卫阵容。除了替补内线还没有着落外,辽宁队其他位置的实力都相当不俗。和新疆队相比,辽宁队除了史蒂芬森唯一一名新面孔外,其他主力和主要轮换都是老面孔,同样少去了很多磨合。

从目前来看,其他一些有竞争力的球队和这三支球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比如今年夏天招兵买马、大肆扩充的上海队,纸面实力就不弱。他们除了续约罗汉琛并完成他的永久转会外,还引进了李根、张春军,并且在双外援位置上签下了莫泰尤纳斯和火箭队旧将农纳利。本来就拥有张兆旭、董瀚麟、罗旭东等不错球员的上海队,纸面实力提升很多。但上海队的缺陷是本土只有李根一名单兵作战能力强的球员,而且这么多新面孔的磨合效果如何还是疑问。

北控队今年夏天同样补强动作很大,除了聘请马布里执教外,他们还引进了孙桐林、孙悦、王子瑞和宗赞,三外援分别引进弗格、桑尼和德尔加多,纸面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但北控队的缺点在于马布里没有执教经验,本土缺乏能以一己之力改变局面的球星。至于其他球队,暂时和上述球队还存在差距,还不具备争冠实力。

在周琦回归新疆队之前,放走多位内援却在引援上斩获不多的新疆队,一度看起来不再是广东队和辽宁队的对手,但随着迎回周琦,新疆队再次成为了争冠热门。新的赛季,CBA仍然是新疆、广东、辽宁三足鼎立的局面。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