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新疆新赛季CBA外援组合已确定 罕见平庸能帮他们对抗辽粤吗

本文转自企鹅号:鲸鱼体育

根据《亚洲篮球网》报道,新疆男篮已经与法国内线凯文-塞拉芬签约,这位29岁的前NBA内线下赛季将为新疆男篮出战CBA联赛。《亚洲篮球网》文中还提到,凯文-塞拉芬是新疆今夏签约的第二名外援,此前他们已经与前NBA后卫伊恩-克拉克打成协议,加盟只差官宣。

由此看来,新疆男篮下赛季双外援组合已经浮出水面。凯文-塞拉芬1989年出生于法国,2010-11赛季进入NBA联赛,他在当年以首轮第17顺位被公牛选中,随后被交易到华盛顿奇才,在奇才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凯文-塞拉芬一共在NBA效力了7个赛季,巅峰出现在2012-13赛季,他代表奇才出战了79场,场均有9.1分4.4个篮板的数据表现。上赛季塞拉芬代表欧洲联赛球队巴塞罗那出战,场均出场14.1分钟,有8.3分3.6个篮板进账。

中国球迷对于伊恩-克拉克这个名字可能会更加熟悉,因为他曾在2016-17赛季随勇士获得NBA总冠军。伊恩-克拉克在2013年成为了NBA落选秀,但是他在2013-14赛季得到了犹他爵士提供的机会,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2015-16赛季克拉克加盟勇士,职业生涯迎来了转机,在帮助勇士夺冠的赛季里,他场均能够拿到6.8分1.6个篮板和1.2次助攻。过去两个赛季,克拉克都效力于鹈鹕,处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

近些年来,新疆都被看作是一支有实力争冠的球队,2019-20赛季,他们的目标仍会锁定在冲击总冠军,然而,由伊恩-克拉克和凯文-塞拉芬组成的外援阵容,能与实力强大的辽粤抗衡吗?

广东已经对上赛季的夺冠功臣威姆斯和布鲁克斯完成续约,实践证明,无论从能力还是与球队的契合度来讲,这两名外援都在广东发挥了巨大作用,让球队拥有了更强的实力。新赛季,由易建联、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组成的“三外援”组合,仍然将是联赛最强。

NBA球星史蒂芬森即将加盟辽宁,同时辽宁也对夺冠赛季功臣巴斯完成了续约,无论从名气还是先有实力来说,史蒂芬森和巴斯这对外援组合,都称得上是联赛顶级。史蒂芬森的到来将解决辽宁男篮长期以来的软肋——锋线疲软,而巴斯稳定的输出能力也将继续帮助球队。

众所周知,新疆是CBA联赛出了名的土豪队,在引进内外援的方面从来是“不差钱”,可为何这一次他们在外援引进方面显得如此平庸呢?新疆很有可能是吸取了上个赛季的失败引援教训,2018-19赛季开始之前,新疆不惜重金招兵买马,目标是在新赛季夺得总冠军,但是他们先后经历了多次更换外援和换帅风波,直到季后赛快要打响的时候,才找到稳定的状态。

对于名气大或者是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新疆似乎已经失去了信心。上赛季,艾尔-杰弗森头顶“NBA大牌”的光环,却无法展现出与名气相符的能力。在球队效力多年的亚当斯,则是个“刺头”,他沉迷于个人单打,视球队战术与不顾,让教练和队友都感到无奈。

选择“略显平庸”的外援组合,或许是新疆男篮的全新尝试。伊恩-克拉克是一名擅长外线投射的球员,他的个人能力应该可以对球队带来帮助。凯文-塞拉芬在NBA赛场偏向于蓝领内线的特点,打球兢兢业业,或许能够更好的融入球队。

当然,新疆新赛季的外援组合可能还会发生变化。此前,新疆已经递交了对斯托克斯和亚当斯的优选续约权,如果这两名球员继续出现在新疆男篮的阵容之中,也不要感到意外。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打开腾讯新闻,参与评论抢沙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